手機喇叭進水損壞怎麼辦

手機喇叭進水損壞怎麼辦

跳進游泳池,把手機忘在口袋裡了?或者你可能被突如其來的雨淋濕了。我們都遭受過手機被水損壞的痛苦。

即使在防水手機中,水也會潛入內部組件,尤其是喇叭。但是您可以從喇叭中去除水,並避免水電話喇叭發出悶響。

在本文中,我們將指導您使用經過測試的方法去除手機喇叭中的水,向您展示如何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和其他類似問題。讓我們開始吧。

如果你的手機掉到水里,水可能會損壞喇叭。接下來的事情會發生。

  • 通常,水會被困在喇叭格柵內並一​​直留在那裡,直到被強制噴出。
  • 水堵塞的喇叭會產生雜音並破壞整體聽覺體驗。
  • 如果水沒有盡快排出,還可能造成一些嚴重的硬件損壞

在趕往離您最近的服務中心之前,請查看以下方法來自己去除手機喇叭中的水。

初步步驟

遵循這些初步步驟;

  • 首先,關閉設備並取出 SIM 卡、存儲卡和電池(如果可拆卸)
  • 然後,使用乾淨的干布(最好是超細纖維布)擦拭手機。
  • 調整手機的角度,使喇叭朝下,輕輕搖晃手機以去除外部的水滴。

現在,按照以下解決方案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

注意: 在去除全部或大部分水之前,請勿將手機連接到充電器

方法一:使用第三方應用

Apple Watch 具有內置於設備中的水噴射功能。啟用後,該功能會播放特定頻率的聲音,以噴射出卡在手錶內的任何水滴。同樣,電話用戶也可以播放音調以迫使喇叭流出水。Android Play Store充斥著喇叭清潔應用程序(不是雙關語),為用戶提供了多種選擇並安全地從喇叭中去除水。

相關問題  如何打開 Microsoft Outlook 深色模式

注意:此功能在某些手機上原生可用。例如,如果您使用的是 MIUI 設備,請轉到設置 > 附加設置 > 清除喇叭因此,在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序之前,請檢查您的設置應用程序是否有任何類似的功能/選項。

1. 打開您的應用程序啟動器菜單,然後點擊Play 商店/ Google Play圖標以打開應用程序。

2.在搜索框中輸入Speaker Cleaner,然後按搜索圖標。

3.您可以根據評論和總體評分選擇安裝任何更清潔的應用程序。我們將使用Hoel Boedec 的Speaker Cleaner – Remove water & fix sound ,本教程的下載量超過 100 萬次。

4. 安裝應用程序後,點擊打開授予它請求的所有權限。

5. 點擊清潔喇叭選項並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

6. 每個喇叭清潔器應用程序,像這樣,都會要求您將喇叭音量提高到最大並將手機倒置(屏幕和喇叭朝下)。確保您的設備未連接到任何耳機

相關問題  如何修復 Instagram 可疑的登錄嘗試

注意:尖銳的嗶嗶聲可能會刺激您周圍的其他人,尤其是兒童和動物,因此請務必在空房間或周圍無人時播放。

7. 應用程序現在將開始在預定義的時間段內播放高音,並且水滴將開始從喇叭格柵中噴出。

重複該過程幾次,以清除喇叭中的所有水。每次循環後,您可以播放幾首音樂曲目,以確認音質是否恢復正常。

如果您認為聽筒內也有水,請按照以下步驟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

1.通過Lean StartApp下載Super Speaker Cleaner應用程序

2. 選擇耳機模式,勾選所有先決條件框。

3. 點擊綠色按鈕開始注水過程。同樣在模式 2中重複該過程

注意: iOS 用戶可以下載Von Bruno 的 Sonic 音源發生器或訪問Fix My Speakers以去除 Apple 設備喇叭中的水。

方法2:把手機放在生米飯裡

對此解決方案存在很多懷疑,以及它是否有助於使浸水的手機恢復生機。雖然未煮過的米飯可以吸收水分,但尚不確定它是否會加快這一過程,或者手機靜止時水分會自然蒸發。儘管如此,這是一種經常推薦的方法來去除喇叭中的水。按照下面給出的這些要點來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

  • 拿一容器生米飯或方便米飯,將手機(關機)放在生米飯中。
  • 讓它在那裡坐幾個小時,然後檢查是否所有的水分都消失了
  • 除了生米,你也可以使用矽膠包,它們更有效地吸收水分。
  • 將濕手機連同幾個矽膠包放在一個拉鍊鎖袋中過夜,然後在第二天早上打開設備。
相關問題  90 多個 Android 手機隱藏代碼

播放幾首曲子以檢查喇叭輸出是否仍然低沉。如果沒有,那麼您可以從喇叭中去除水。

方法三:到服務中心

喇叭清潔應用程序只能去除未到達烤架深處的水。如果從喇叭播放的聲音仍然感覺有點悶,您別無選擇,只能讓水自行流出/蒸發。

  • 將手機(喇叭朝下)置於室溫下至少一天。
  • 請勿為此使用吹風機或強烈的陽光直射,請耐心等待。
  • 如果讓設備放置超過 24 小時後喇叭仍然聽起來怪怪的,請訪問離您最近的技術人員或服務中心。

我們希望本指南對您有所幫助,並且您能夠了解如何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您現在了解如何修復手機喇叭進水損壞和消除水手機喇叭悶響的聲音。

手機喇叭進水的常見問題

可以使用吹風機對手機喇叭進行烘乾嗎?

並不推薦使用吹風機烘乾手機。因為吹風機產生的高溫可能會損壞手機的電路板和其他敏感組件,從而導致更大的損壞。

手機喇叭進水後,我應該何時開機?

在手機完全乾燥,確保內部沒有水分殘留之後再開機,此過程可能需要至少48小時左右。開機太早可能會導致短路,讓手機損壞情況更加嚴重。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