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硬盤類型 – 完整指南

4種硬盤類型 – 完整指南

多年來,我們一直對如何使數據存儲變得更加高效越來越著迷。信息技術領域的各個公司都在不懈地致力於開發存儲計算機數據的最佳系統。

雖然已經發明了USB閃存驅動器,SD卡,雲存儲,光學介質存儲和雲備份解決方案,並且最近變得很流行,但事實仍然存在。我們所有的台式計算機和筆記本電腦主要依靠硬盤來存儲計算機數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討論4種類型的硬盤的原因。

我們將揭示每種類型的硬盤可以做什麼,並探討應該使用的最有效的硬盤類型


硬盤驅動器的類型#1:小型計算機系統接口(SCSI)

當今的一代可能不會意識到小型計算機系統接口(SCSI)是硬盤驅動器的早期版本和類型之一。它實際上是在1980年代首次發布的,最初被命名為Shugart Associates系統接口(SASI)。第一個版本實際上包括一個扁平的帶狀連接器,該連接器上嵌入了50個針腳,可將硬盤驅動器連接到計算機。它允許大約7到15種不同的設備連接到單個主板SCSI作為一種硬盤驅動器已在1990年代被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NSI)採用從那時起,基於以前的SCSI硬盤驅動器技術的各種版本已經發布。

根據研究,現代的SCSI模型可以每秒傳輸高達80 MB的數據。從現代世界的角度來看,SCSI硬盤驅動器的數據傳輸速度非常慢。所述硬盤驅動器技術現在已經過時,並且已被更高效和可靠的其他類型的硬盤取代。

4種硬盤驅動器-SCSI

硬盤驅動器類型2:並行高級技術附件

作為現有硬盤類型之一的並行高級技術附件系統被認為是比SCSI更可靠,速度更快的硬盤類型。它實際上是由一家名為Western Digital的公司於1986年開發的實際上,PATA的名稱有所不同。也可以稱為集成驅動電子設備(IDE)增強型集成驅動電子設備(EIDE)驅動器。早期版本的PATA硬盤驅動器使用40針連接到40針連接器的電纜。最新型號的PATA驅動器將80根導線連接到80針連接器上。

相關問題  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 - 完整指南

與最大數據傳輸速度僅為每秒80 MB的SCSI不同,PATA硬盤驅動器可以每秒高達133 MB的速度傳輸數據與SCSI相比,這種硬盤技術在數據傳輸方面大約提高了66.25%。一個主板最多可以連接4個PATA驅動器。儘管它比SCSI硬盤驅動器更好,但現在也認為PATA硬盤驅動器已過時。如今,您真的很難找到這種類型的硬盤。

4種硬盤驅動器-PATA

硬盤驅動器類型#3: 串行高級技術附件(SATA)

PATA驅動器已被SATA驅動器取代。實際上,如果您看一下當今可用的大多數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您會發現這些計算機現在正在使用SATA硬盤驅動器。這是因為SATA硬盤驅動器比PATA驅動器更快,更可靠。在數據傳輸方面,2.5英寸SATA硬盤驅動器可以提供每秒150 MB的速度。3.5英寸SATA硬盤驅動器較新的版本,其傳輸速度高達每秒200 MB。如果我們以最大速度為基礎,則與PATA硬盤驅動器相比,數據傳輸速度大約提高50.38%。

4種類型的硬盤-SATA

由於這種特定類型的硬盤驅動器價格合理,因此對SATA硬盤驅動器進行了優先處理。就像PATA驅動器一樣,SATA驅動器通過使用旋轉磁盤上的磁性概念來存儲數據。由於這種特殊類型的硬盤驅動器的機制中涉及許多活動部件,因此更容易發生機械故障SATA HDD中的磨損過程比SSD中的磨損過程更快。事實上,SATA驅動器的最大缺點之一是,當筆記本計算機掉落在地面上時,SATA驅動器很容易被破壞如果對機械裝置施加很大的力,則SATA驅動器的運動部件將無法正常工作。

如果要備份來自硬盤驅動器的數據以在發生機械故障時進行保護,則建議您查看下表,因為它列出了所有可能的高效且可靠的雲備份解決方案。



硬盤驅動器類型4:固態驅動器

SATA硬盤驅動器(HDD)中的機械故障問題引發了替代計算機數據存儲模型的開發。事實上,這成為了發明固態硬盤(SSD)的原因。這種類型的硬盤驅動器通過將數據實際存儲在半導體芯片上解決了該問題這樣,將不再需要易於發生機械故障的旋轉​​磁盤。固態硬盤不是由始終如一的移動和旋轉的讀寫頭組成,而是由電子組件以及通常在半導體芯片上使用的晶體管組成。

相關問題  Sync.com如何幫助您安全地將文件發送到客戶

由於SSD的緊湊設計,因此可以實現更快的數據傳輸。實際上,SATA 3.0類型的SSD可以具有每秒550 MB的最大數據傳輸速度。如果將其與傳統的SATA硬盤驅動器(HDD)進行比較,您會發現它在SSD的數據傳輸方面有了驚人的175%的增長。這幾乎是SATA HDD最大數據傳輸速度的3倍。更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PCIe(外圍組件互連快速)SSD的最大數據傳輸速度為每秒3000 MB。實際上,這是傳統SATA HDD的15倍。

4種類型的硬盤-SSD

選擇最佳硬盤類型時應考慮的三件事

在選擇當今市場上最好的硬盤類型時,實際上應該考慮各種因素。

首先,您應該研究數據傳輸速度。其次,您應該考慮各種硬盤驅動器的成本和承受能力。第三,您應該考慮各種類型的硬盤驅動器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


  • 數據傳輸速度

選擇最佳類型的硬盤驅動器時,數據傳輸速度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您要處理大數據文件,則SSD硬盤驅動器是您的最佳選擇。SATA 3.0 SSD比PCIe SSD更為常見,並且在當今市場上使用更為廣泛。SATA 3.0 SSD可以為您提供每秒550 MB的最大數據傳輸速度,而SATA HDD只能為您提供每秒200 MB的最大數據傳輸速度。在這種特殊考慮下,SSD的性能要優於傳統HDD。


  • 成本與負擔能力

HDD和SSD的成本之間存在巨大差異始終是便宜,買硬盤比SSD。實際上,根據對計算機數據存儲行業進行分析的人們的研究SSD的價格是HDD的4倍因此,如果價格對您來說是個問題,那麼我建議您只使用SATA HDD,這是當前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中最常用的硬盤驅動器

相關問題  數據中心設計注意事項:最終指南

  • 可靠性和使用壽命

在可靠性和使用壽命方面,SSD的排名高於HDD 文件打開速度方面,報告認為,這是30%的速度打開SSD中的文件比HDD。除此之外,SDD不太容易由於磁性而導致數據丟失。從字面上看,SSD受到了外部磁場的保護。HDD由於其活動部件而更容易發生機械故障HDD還更容易受到顛簸和振動的影響,從而容易損壞系統。  

但是,您還應該注意,SSD更容易受到突然停電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較新版本的SSD具有斷電保護機制的原因即使沒有電源,HDD也可以將存儲的數據保留很長時間。這就是使用HDD歸檔數據更好的原因但是對於SSD,一旦您將其斷電2年,根據位置的溫度,它將開始丟失部分存儲的數據。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