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 – 完整指南

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 – 完整指南

許多人建議您確實需要為所有文件,文件夾和其他類型的數據創建不同類型的備份如果要對您的計算機系統進行網絡攻擊,則需要保留這些數據文件的完整性

如果您使用同一台計算機來存儲數據並經常瀏覽Internet,則您很容易受到網絡威脅的攻擊,例如計算機病毒感染和勒索軟件引起的數據劫持。除此之外,您還需要備份文件,以保護您免受硬盤驅動器故障以及筆記本電腦被盜造成的數據丟失。

我們都知道這些事情。但是,問題仍然存在。我們可以使用哪些不同類型的備份每個備份系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這些是我們將在本文中嘗試回答的問題

因此,我想向您介紹可用的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


備份類型1:完全備份

完全備份是為了保護您的所有文件,文件夾和其他形式的計算機數據而可以執行的不同類型的備份之一。在這種特殊類型的備份中,將全面備份所有數據文件以及系統文件以及應用程序和操作系統。

由於要備份所有內容,因此備份整個計算機的上載時間可能會花費很長時間。不建議希望以非常方便的方式備份簡單文件和文檔的人使用。在大多數情況下,根據計算機上存儲的數據量,創建完全備份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在極端情況下,如果您的計算機中的數據量非常大,則甚至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完整備份過程。

除此之外,您將需要更大的帶寬才能上載所有計算機數據。意味著本地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向您提供的互聯網速度可能會影響創建完整備份所花費的時間。進行完全備份時,計算機CPU的使用也可能會很詳盡。

4種不同的備份類型-完全備份

創建完整備份只能在可能的情況下執行一次。您不需要每週或每月一次創建完整備份。這是因為備份可能變得多餘,因為執行完整備份將導致一次又一次復制未經編輯的文件版本。不用說,它將存儲所有未編輯數據文件的重複副本,這反過來又會佔用在線備份服務系統上更多的空間。

可能出現的另一個問題是,如果使用完整備份系統的在線備份服務中存儲的數據副本受到破壞,則計算機數據整個存儲庫也可能被盜和受到破壞。這是因為所有數據都保存在一個位置。

相關問題  像Sync.com這樣的雲存儲如何幫助您工作 - Covid-19

完全備份的好處是,與可用的不同類型的備份相比,它具有非常快的數據恢復時間僅僅由於您的所有數據都存儲在一個位置和單個存儲介質中,數據恢復週期就更快有了完整備份,即可輕鬆獲得計算機數據。


備份類型2:增量備份

增量備份是計算機數據存儲行業中最好的雲備份服務提供商正在實施的不同類型的備份之一。在這種特殊的備份形式中,僅是完整備份的文件和其他類型數據的初始備份。這意味著文件的初始上載會比平時花費更長的時間。但是,成功創建以前已上傳的文件的備份將更快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增量備份系統僅能夠基於對特定文件或先前備份的數據所做的更改,僅識別,記錄,保存和存儲其他數據並將其存儲到聯機備份服務的能力這意味著,如果文件保持未編輯狀態,並且文件,文件夾或數據中沒有任何部分被更改,則係統將不會花費大量時間來再次備份文件。實施增量備份是一種更有效的數據存儲方式,因為不會復制任何文件因此,與完整備份相比,它使用較少的存儲空間

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增量備份

由於增量備份系統的這種機制,文件版本控制實際上是可能的文件的每個版本均以增量形式存儲。僅將已更改的數據塊上載到雲備份系統。與創建完整備份不同,只要存儲的文件或數據發生更改您就可以每天執行增量備份。這種特定的方法稱為塊級增量系統。這種備份過程不僅在最佳的在線備份服務中而且在最佳的雲存儲系統中都很常見。



儘管增量備份與完整備份過程相比具有更快的上載時間,但這樣的系統具有較慢的數據恢復時間主要是由於以下事實:在數據恢復過程中,您需要最後一次文件的完整備份(初始備份)以及所有已創建增量備份(文件版本),直到恢復數據為止從根本上講,這意味著您必須重新調用所有數據,才能啟動數據恢復過程結果,將導致文件或數據恢復過程變慢

相關問題  數據傳輸:終極指南

備份類型3:差異備份

差異備份作為不同類型的備份之一,具有獨特的特徵,可以與完全備份和增量備份區分開從技術上講,它像增量備份一樣工作,但有一個主要區別每次進行更改時,它不會備份文件。  差異備份的作用是創建自執行初始備份(完全備份)以來所做更改累積備份

在這種特定類型的備份中,創建了2個備份第一個是初始上載(完全備份),第二個是對文件的累積更改(差異備份)。每週結束時,系統將最後的差異備份和新的差異備份結合在一起,以產生全面的差異備份。為了恢復存儲的文件和數據,將使用後的完整備份和最後的全面差異備份。

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差異備份

由於對文件所做的更改沒有像增量備份那樣頻繁地存儲,因此創建差異備份所需的時間更長。存儲的更改被視為累積的。

由於最多只需要兩個備份介質才能使用差異備份還原和恢復文件,因此數據恢復過程比增量備份要快得多實際上,它創建了一種還原數據的簡化方法,而無需一次又一次地執行完整備份,也無需詳盡地執行增量備份。

相關問題  如何備份到雲端 - 7個步驟

備份類型4:鏡像備份

關於是否將鏡像備份視為不同類型的備份之一,一直存在爭議這是因為鏡像備份沒有實際文件備份,而是恰恰說明什麼其他計算機已經被存儲在原始數據源。這意味著,如果在原始源中意外刪除了文件或文件夾,則無法恢復它。因此,丟失的文件無法鏡像回到另一台計算機,因為該文件已在原始計算機數據存儲中被刪除在鏡像備份中,將顯示源數據的確切副本。 

這種備份系統的優點之一是您將不會存儲舊的和過時的文件。鏡像備份始終使整個備份始終保持乾淨。但是,一個缺點是,如果您的計算機受到諸如計算機病毒感染之類的網絡威脅的攻擊,則該文件很容易被破壞並且永遠無法以應有的方式恢復。萬一勒索軟件對您的文件進行加密,您也沒有保護。如果您成功被勒索軟件攻擊,您可能會認為它丟失了。

4種不同類型的備份-鏡像備份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