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Windows 10中的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情況 

如何修復Windows 10中的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情況 

大量用戶報告說,在Windows 10最近更新之後,系統在啟動時變得無響應,掛起並凍結了很長時間。並檢查任務管理器上的系統資源使用情況,它顯示進程 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率。 

ntoskrnl.exe進程的內存使用率約為99%或100%。如果您還面臨內存洩漏,請Windows 10上修復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問題

什麼是ntoskrnl.exe?

在計算Ntoskrnl.exe時,它是Windows NT操作系統內核可執行文件的簡稱,也稱為內核映像。它是系統的基礎部分,提供Microsoft Windows NT內核空間的內核和執行層,並負責各種系統服務,例如硬件抽象,進程和內存管理。Ntoskrnl.exe還負責壓縮內存的舊頁面,從而減少了所使用的內存總量。

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率

如果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死機,運行緩慢並檢查任務管理器,則發現Ntoskrnl.exe項占用了大量內存。不用擔心,我們有不同的解決方案來幫助解決Windows 10 100%的內存使用問題。

相關問題  Windows 10和7中Realtek音頻驅動程序問題的6種解決方案

確保您的PC不受某些病毒或惡意軟件的影響,而不是在PC上更改任何高級系統設置。我們建議安裝具有最新更新的防病毒軟件並執行完整的系統掃描。

還可以運行CCleaner之類的第三方系統優化工具來清除系統垃圾,緩存,內存轉儲,臨時文件等,從而有助於提高系統性能。

再次禁用不必要的啟動程序對解決Windows 10上的高系統資源使用率(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率)問題是非常有用的解決方案。

  • 要禁用啟動程序,請按“ Ctrl + Shift + ESC”打開任務管理器。
  • 然後移至“啟動”選項卡,您將看到啟動時運行的程序列表。
  • 右鍵單擊您不想在啟動時運行的應用程序,然後選擇“禁用”。

優化性能

調整Windows的性能將管理一切,包括處理器調度和內存使用情況,以阻止內存洩漏和ntoskrnl.exe高內存使用率。

  1. 右鍵單擊“此PC ”,然後在左窗格中選擇“高級”設置。
  2. 在“高級”標籤下,進入“性能”,然後進入設置”。
  3. 選中“調整以獲得最佳性能”,然後單擊“ 確定”
  4. 重新啟動並檢查問題是否解決。

運行內存診斷工具

Windows具有內置的內存診斷工具,可幫助檢測與內存相關的錯誤。讓我們運行內存診斷工具來檢查是否有內存錯誤導致了問題。

  • 首先保存所有重要工作,然後按Win + R打開“運行窗口”,
  • 在這裡鍵入命令mdsched.exe,然後按Enter鍵。
  • 這將打開內存診斷工具,
  • 選擇第一個選項“立即重新啟動”並檢查是否有問題。

內存診斷工具 

這將重新啟動Windows並開始檢查與內存相關的問題。(您可以執行基本掃描,也可以使用“高級”選項(例如“測試混合”或“通過計數”,然後按 F10鍵開始測試)。等到100%完成掃描過程之後,該窗口將自動重新啟動。您可以從此處檢查內存診斷測試結果。

相關問題  如何修復Windows 10無法識別Android手機?

Windows內存診斷測試

關閉時清除頁面文件

這是另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可能有助於修復100%的內存使用情況Windows 10

  • 按Windows + R,輸入regedit,然後單擊確定,
  • 這將打開Windows註冊表編輯器,
  • 首先備份註冊表數據庫,然後瀏覽以下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內存管理

  • 現在,在中間窗格上,雙擊“ ClearPageFileAtShutDown ”,並將其值更改為 1, 如下圖所示。
  • 現在就關閉Windows註冊表並重新啟動Windows以使更改生效。

關機時的ClearPageFile

禁用向我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

此外,來自Microsoft論壇/ Reddit的一些用戶建議禁用向我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選項,以幫助他們解決Windows 10上的ntoskrnl.exe內存佔用過高的問題。

禁用運行時代理:

  • 使用鍵盤快捷鍵Windows + I打開“設置”應用,
  • 單擊系統,然後找到通知和操作
  • 在這里關閉切換“獲取提示技巧和建議”。
  • 現在重新啟動PC,使其恢復正常並修復較高的RAM和CPU使用率。

運行系統文件檢查器

運行系統文件檢查器實用程序,該實用程序有助於使用正確的文件恢復丟失的損壞的系統文件。如果系統文件損壞導致Windows 10上的系統資源佔用過多,請提供幫助。

  •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
  • 輸入命令sfc / scannow並按Enter鍵。
  • 如果發現任何SFC實用程序將從 %WinDir%System32dllcache上的特殊文件夾中還原它們,它將掃描丟失的系統文件
  • 等待,直到100%完成該過程後重新啟動Windows。

系統文件檢查器實用程序Windows 10

如果SFC掃描結果發現損壞的系統文件,但無法修復它們,請運行DISM命令以修復系統映像並允許SFC進行其工作。

更新驅動

如果升級到Windows 10後開始出現內存洩漏問題,則可能是驅動程序過時,丟失或損壞。一些用戶報告過時的驅動程序是此問題的根本原因。要檢查的最基本的驅動程序是圖形,聲音和網絡驅動程序,這是導致內存洩漏問題的主要原因。因此,您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有故障的驅動程序。

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助於修復Windows 10的高RAM和CPU使用率?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相關問題  如何在Windows 10中打開HEIC文件(iPhone圖像)或將heic轉換為jpg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