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8.1和7上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

如何在Windows 10、8.1和7上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

您是否知道通過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可以解決大多數Windows Update下載和安裝問題,例如Windows 10 Update卡死下載,安裝失敗並出現不同的錯誤等等?當您檢查Windows更新時,系統會自動緩存所有Windows更新安裝文件,這些文件在您需要重新應用更新時會派上用場。

但是有時,錯誤的更新或緩存文件夾上的損壞會影響整個過程,並且Windows更新的結果會導致下載停止數小時或無法安裝,並出現其他錯誤。

如果您還遇到一些無法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加載或未安裝更新的問題,請清除Windows更新緩存,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清除Windows更新緩存會刪除舊的更新文件,並從Microsoft服務器下載新的更新文件。

並修復由於有問題的更新文件而導致Windows Update無法安裝的問題。

在本文中,我們有三種清除Windows更新緩存的方法。

清除Windows更新緩存不僅可以修復各種Windows 10更新安裝問題,還可以釋放大量磁盤空間。

Windows Update緩存文件夾在哪裡?

更新緩存是一個特殊的文件夾,用於存儲更新安裝文件。它位於系統驅動器的根目錄中,位於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刪除Windows更新文件Windows 10

在所有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 7,Windows 8.1和Windows 10)上刪除所有緩存的更新文件非常容易。在本文中,我們提供了三種不同的方法來清除Windows更新緩存,或者您可以說輕鬆地重置Windows更新組件。

刪除下載的Windows Update文件

  • 按Windows + R鍵盤快捷鍵打開運行
  • 鍵入services.msc,然後單擊“確定”以打開Windows服務控制台,
  • 向下滾動並找到Windows更新服務,右鍵單擊它選擇停止,
  • 再次找到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右鍵單擊並停止該服務。
相關問題  如何查看Windows 10/11 PC上的.NET Framework 版本

停止Windows更新服務

  • 現在,使用鍵盤快捷鍵Windows + E打開Windows資源管理器,
  • 然後轉到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 選擇下載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Windows + A進行相同操作)
  • 然後按計算機鍵盤上的Delete鍵。

刪除Windows更新緩存

  • 再次回到Windows服務控制台,
  • 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右鍵單擊,然後選擇啟動服務,
  • 也對BITS服務執行相同的操作。

就是這樣,重新啟動PC,下次Windows檢查更新時,這將從Microsoft服務器下載新的更新文件。那很可能是沒有錯誤的,下載並安裝沒有任何問題。

從命令行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

您也可以從命令行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

  1.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
  2. 接受Windows顯示的UAC提示。
  3. 運行以下命令,並在每行之後按Enter鍵:
    • net stop wuauserv    (這將停止Windows Update服務)
    • cd%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執行此命令切換到Windows安裝的SoftwareDistribution目錄)
    • del / f / s / q下載(使用/ f刪除SoftwareDistribution目錄的Download文件夾-強制刪除只讀文件,/ s-包括子目錄中的文件,而/ q-在安靜模式下取消提示。
    • net start wuauserv —(啟動Windows Update服務。)

命令行刪除Windows更新緩存

重置Windows Update組件

您還可以重置Windows Update組件來修復Windows Update,並在計算機上重新下載安全補丁,驅動程序和功能。

  •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
  • 接下來,我們需要停止BITS,加密,MSI安裝程序和Windows Update服務。為此,請在命令提示符處鍵入以下命令。鍵入每個命令後,按“ ENTER”鍵。
  1. 淨停止wuauserv
  2. 淨停止cryptSvc
  3. 淨停止位
  4. 淨停止msiserver
  • 現在,將SoftwareDistribution和Catroot2文件夾重命名。您可以通過在命令提示符中鍵入以下命令來執行此操作。鍵入每個命令後,按“ ENTER”鍵。
  1. 任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 SoftwareDistribution.old
  2. 任C:WindowsSystem32catroot2 Catroot2.old
相關問題  如何修復Windows 10上的臨時配置文件登錄錯誤

現在,讓我們重新啟動BITS,加密,MSI安裝程序和Windows Update Services。為此,請在命令提示符中鍵入以下命令。鍵入每個命令後,按ENTER鍵。

  1. 淨啟動wuauserv
  2. 淨啟動cryptSvc
  3. 淨起始位
  4. 淨啟動msiserver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退出以將其關閉,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下次所有這些都需要檢查Windows更新時,這將從Microsoft服務器下載新的更新文件。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