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Microsoft Windows 10搜索索引器CPU使用率高!

解決:Microsoft Windows 10搜索索引器CPU使用率高!

Windows 10用戶體驗,PC筆記本電腦連續凍結,啟動時不響應點擊。並檢查Taskmanager上有一個名為Microsoft Windows搜索索引器的進程,它在消耗大量RAM或CPU的情況下。SearchIndexer.exe幾乎100%的CPU使用率

在本文中,我們討論什麼是SearchIndexer.exe以及如何解決Windows 10上Microsoft Windows搜索索引器的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

什麼是SearchIndexer.exe?

Searchindexer.exe是內置的Windows服務,可為Windows搜索處理文檔,文件,文件夾等的索引。它基本上為Windows文件搜索引擎提供了動力,該引擎有助於Windows功能的運行,例如開始菜單搜索,文件資源管理器搜索等。

Microsoft Windows搜索索引器的CPU使用率很高,通常發生在最近重建搜索索引或意外刪除索引數據文件夾的情況下。同樣,有時系統文件損壞,病毒惡意軟件感染也導致此問題。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在這裡您可以採用一些解決方案來減少CPU使用率,並修復Microsoft Windows搜索索引器CPU使用率過高的Windows 10。

修復Windows 10搜索索引器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

Frist使用最新更新的防病毒應用程序對病毒惡意軟件感染執行完整的系統掃描。

運行系統優化程序(如Ccleaner)以清理系統垃圾,緩存,內存轉儲文件等。此外,運行註冊表清理程序以清理並修復損壞的註冊表錯誤。

重新啟動Windows搜索服務

  • 按Windows鍵+ R,鍵入 services.msc,然後單擊確定以打開Windows服務控制台。
  • 在這裡向下滾動並雙擊Windows搜索服務以獲取其屬性。
  • 檢查服務是否正在運行,如果未運行,則只需啟動服務並自動更改其啟動類型。
相關問題  解決:Windows 10/11中的CLOCK_WATCHDOG_TIMEOUT錯誤

如果服務處於運行狀態,則將更改啟動類型禁用並停止服務,單擊應用確定以進行保存更改。重新啟動Windows,然後再次打開從Windows服務打開Windows搜索屬性。這次更改自動啟動類型(延遲啟動),並在服務狀態旁邊啟動服務。單擊“應用”,然後單擊“確定”進行保存更改,然後檢查searchindexer.exe消耗的CPU使用率是否已下降。

Windows搜索服務

運行搜索和索引疑難解答

運行“在搜索中建立索引並為索引建立疑難解答”,並讓Windows檢查並修復問題本身。

  • 如果您是Windows 10用戶,只需在開始菜單搜索中鍵入疑難解答,然後按Enter鍵。
  • 然後向下滾動,選擇搜索和索引並運行疑難解答。

搜索和索引疑難解答

或Windows 8.1和7用戶打開“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疑難解答”->“查看全部”->運行“疑難解答”以進行搜索和索引編制。 

當詢問您發現什麼問題時,請選擇“文件不出現在搜索結果中”,然後單擊“下一步”。並讓Windows檢查並修復搜索和索引是否引起任何問題,從而導致CPU使用率高或100%的內存使用率。

減少索引數據量

這是通過searchindexer.exe解決CPU使用率過高的另一種最佳方法。只需按照以下步驟逐步減少Search Indexer索引的數據量。

  • 在開始菜單搜索中鍵入索引選項,然後按Enter鍵。
  • 單擊修改 按鈕以打開“索引位置”窗口。

點擊修改按鈕

  • 然後,單擊C:驅動器旁邊的箭頭以展開其文件夾。
  • 現在,您可以取消選中某些複選框以刪除索引位置。
  • 按“索引位置”窗口上的“確定”按鈕。
  •  在“索引選項”窗口上,單擊“ 關閉”。

重建Windows搜索索引器

如果減少索引位置並不會大大減少Search Indexer的CPU使用率,您還可以選擇重建索引。重建索引可以解決許多Windows搜索問題,並且這也可以嚴重改善“開始菜單”搜索框的性能。

  • 要再次執行此操作,請打開Windows索引選項,
  • 單擊修改,然後取消選擇除OS C:驅動器之外的所有選定位置,如下所示。
  • 然後單擊確定以返回到索引選項窗口。

取消選擇所有選定的位置

現在轉到“高級索引”選項,然後單擊“重建索引”按鈕。您將看到此消息:重建索引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在重建完成之前,某些視圖和搜索結果可能不完整。 按 確定 按鈕以確認並重建索引。

它的作用是在“索引選項”窗口的頂部,您的索引將從原來的數字變為零,並且它將再次開始建立索引。

重建Windows搜索索引器

禁用搜索索引器服務

如果上述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Windows 10搜索索引器的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則只需從Windows服務中禁用此服務,然後關閉Windows搜索功能窗體Windows功能。

  • 為此,請按Windows + R打開Windows服務,鍵入services.msc,然後按Enter鍵。
  • 然後向下滾動並雙擊Windows搜索。
  • 在Windows上,這裡的搜索屬性更改了啟動類型“禁用”,並在運行狀態旁邊停止了該服務。
  1. 在開始菜單搜索中鍵入Windows功能,然後按Enter鍵。
  2. 在Windows功能的此處,向下滾動並查找Windows搜索。
  3. 知道後,只需取消選擇Windows搜索複選框,然後單擊確定以進行保存更改。
  4. 重新啟動PC,然後檢查任務管理器或CPU上是否沒有運行searchindexer.exe,磁盤和內存使用率達到正常狀態。
相關問題  如何在Windows 10子系統上安裝Kali Linux(逐步指南)

運行系統文件檢查器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

鍵入sfc / scannow並按Enter鍵以運行sfc實用程序,該實用程序將掃描丟失的損壞的系統文件。如果找到任何系統文件檢查器,它們會自行還原它們,形成位於%WinDir%System32dllcache上的壓縮文件夾100%完成掃描過程後,重新啟動窗口並檢查CPU,內存使用率恢復到正常狀態

這些是解決Windows 10搜索索引器CPU使用率過高或100%磁盤使用率問題的最適用解決方案。而且我相信這些解決方案之一將為您解決問題。不過,如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在下面的評論中討論有關此帖子的建議。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