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10版本2004上逐步安裝和配置打印機

在Windows 10版本2004上逐步安裝和配置打印機

如果您正在尋找如何在Windows 10上安裝和配置打印機的方法,那麼本文將討論本地打印機,共享打印機和網絡打印機之間的區別以及如何安裝和配置本地打印機,在Windows 10上安裝網絡共享的打印機。

與以前的Windows版本一樣,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安裝打印機始終是一項輕鬆的任務,Windows 10也不例外。

Windows 10能夠識別並自動在使用通用即插即用(UPnP)協議的家庭網絡中添加打印機。但是,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您的打印機無法顯示或是不支持UPnP的較舊的打印機,則可以嘗試將該打印機手動添加到Windows 10。

如何安裝和配置打印機Windows 10

與之前的版本一樣,Windows 10也支持不同類型的打印機。您可以添加本地打印機,共享打印機,使用TCP / IP地址添加打印機,添加藍牙,無線或網絡可發現的打印機,或添加具有手動設置的本地/網絡打印機。此處介紹如何在Windows 10中安裝和配置打印機

  1. 本地打印機是一個經由USB電纜直接連接到特定的計算機。該打印機只能從該特定工作站訪問,因此一次只能維護一台計算機。
  2. 使用LPT或打印機端口將共享打印機直接連接到PC,然後PC在子網上共享它。如果您有8到10台計算機,則共享打印機適用於小型Office網絡。您可以共享本地安裝的打印機並從其他計算機訪問它以進行打印。
  3. 網絡打印機具有網絡接口卡,並且通過以太網電纜直接連接到LAN。它具有自己的IP地址,並且可以在整個子網中訪問。
相關問題  [已修復]:Skype在Windows 10更新後打不開或無法運作

在Windows 10中添加本地打印機

在Windows 10計算機上手動尋找添加本地打印機。首先記下打印機型號,然後訪問打印機製造商的網站並下載適合您打印機的驅動程序。否則,如果您有新打印機,則將在包裝盒中找到驅動程序安裝。下載驅動程序並將其保存到文件夾,或從打印機包裝盒中收到的介質驅動器中復制打印機驅動程序。

現在,首先,使用USB電纜將打印機連接到計算機,然後使用電源按鈕打開打印機電源。接下來,在計算機上,單擊開始按鈕->選擇設置->單擊設備->打印機和掃描儀,然後單擊添加打印機或掃描儀選項,如下圖所示。

如果Windows無法檢測到您的打印機

當您單擊“添加打印機或掃描儀”時,Windows 10將開始掃描連接的打印機,並應自動檢測您的打印機。連接後,打印機將出現在掃描結果中,單擊打印機的名稱,然後按照說明(在屏幕上)完成本地打印機的安裝。

Windows無法檢測到您的打印機

如果由於某些原因Windows可能無法檢測到已連接的打印機,請按照以下步驟查找已連接的打印機。單擊“我想要的打印機未列出”鏈接。

如果Windows無法檢測到您的打印機

在下一個屏幕上,選擇“使用手動設置添加本地打印機或網絡打印機”,然後單擊“下一步”。

使用手動設置添加打印機

在下一屏幕上,選擇“使用現有端口”,然後單擊“下一步”。現在,選擇打印機製造商和打印機型號,如果未列出您的打印機,請在“從磁盤安裝”中選擇並選擇之前下載的驅動程序路徑。

從具有磁盤選項安裝驅動程序

單擊下一步,然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完成打印機的安裝。在接下來的幾個窗口中,將要求您提供打印機的名稱(輸入描述性名稱)。您還可以選擇是否要與網絡上的其他人共享此打印機。最後,打印機設置嚮導將允許您打印文本頁面(可選),然後單擊完成以完成打印機安裝。

您可以共享本地安裝的打印機並從其他計算機訪問它以進行打印。首先右鍵單擊本地安裝的打印機選擇屬性。移至“共享”選項卡,然後勾選“共享此打印機”選項,如下圖所示。單擊“應用”,然後單擊確定以進行保存更改。

在本地網絡上共享打印機

然後,在訪問共享打印機之後,只需記下安裝共享打印機的計算機的計算機名稱或IP地址即可。您可以通過右鍵單擊“此電腦”並選擇屬性來檢查計算機名稱。在“系統屬性”上,查找計算機名稱並記下它。另外,您可以從命令提示符鍵入ipconfig來檢查IP地址,然後按Enter鍵。

現在,要訪問同一網絡上另一台計算機上的共享打印機,請按Win + R,然後鍵入安裝本地共享打印機的計算機的\ computer name\ IPAddress 然後Enter鍵。如果要求輸入用戶名密碼,請輸入安裝打印機的計算機的用戶名和密碼。然後右鍵單擊打印機,然後選擇連接以在本地網絡上安裝和連接共享打印機。

相關問題  如何在兩台Windows 10計算機之間共享文件和打印機

安裝網絡打印機

本地打印機只有一個USB端口,因此您只能使用USB端口安裝一台PC,但是網絡打印機有所不同,它具有一個帶有一個USB端口的特殊網絡端口。您可以通過USB端口連接,也可以將網絡電纜連接到以太網端口。要安裝和配置網絡打印機,首先,連接網絡電纜,然後打開打印機設置-> IP地址,然後設置本地網絡的IP地址。例如:如果您的默認網關/路由器地址是192.168.1.1,則鍵入192.168.1。10 (您可以使用2到254之間選擇的數字替換10),然後單擊確定以進行保存更改。

現在要在Windows 10上安裝網絡打印機首先從製造商網站下載打印機驅動程序並運行setup.exe,或者您可以將打印機包裝盒附帶的打印機驅動程序介質插入DVD驅動器並運行setup.exe。選擇安裝選項時,添加網絡打印機。

您也可以打開控制面板->設備和打印機->窗口頂部的添加打印機選項->在添加設備嚮導中,選擇我想要的打印機未列出->選擇單選按鈕添加藍牙,無線或網絡可發現的打印機,然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安裝打印機。

添加無線打印機

要在Windows 10上添加無線打印機,請使用打印機的LCD面板進入無線設置。例如,您正在使用愛普生打印機,它位於設置>無線局域網設置下。接下來,選擇您的Wi-Fi網絡。 您需要知道您的家庭網絡的SSID,您可以通過將鼠標懸停在任務欄中的Wi-Fi圖標上來找到它。

輸入您的網絡密碼。 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需要通過USB暫時將打印機連接到計算機以安裝軟件。但是,僅此而已。您應該在“設置”>“設備”下的“打印機和掃描儀”部分中找到自動添加的打印機。

如果遇到麻煩,請確保打印機相對靠近計算機,並且離無線路由器不太遠。如果您的打印機具有以太網插孔,則也可以將其直接連接到路由器,並通過瀏覽器界面進行管理。

這些是在Windows 10計算機上安裝和配置打印機的一些基本步驟。我希望閱讀此書後,您可以輕鬆地在Windows計算機上安裝和配置本地打印機,共享打印機以從另一台計算機訪問,添加共享打印機,在Windows計算機上添加網絡和wifi打印機。仍然有任何疑問,建議請在下面隨意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