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WiFi一直斷線? 試試這些解決方案

電腦WiFi一直斷線? 試試這些解決方案

您是否注意到Windows 10 20H2升級後筆記本電腦WiFi一直斷線?15至20分鐘後,Wi-Fi會自動進入互聯網。

對於其他一些人,在安裝了最新的補丁程序更新後,WiFi會每隔10分鐘左右斷開一次互聯網連接,並且互聯網訪問被切斷10到20秒,然後又恢復。否則WiFI適配器會自動被禁用,並且必須重新啟動才能啟用。

筆記本電腦上的 Win10 更新 wifi 連接自動斷線,並且連接頻繁發生。或者有時,當我單擊工具欄上的Wi-Fi符號時,我只能看到我的網絡,並且顯示為已連接,但無法訪問互聯網。

發生此問題的主要原因是計算機上安裝的WiFi驅動程序存在某些問題。這可能是由於計算機上安裝的驅動程序不正確或不兼容所致。

如果您已經具有正確的驅動程序,則可能是由於驅動程序某些損壞所致。有時網絡配置不正確,電源管理問題或Windows 10 WiFi Sense功能也會導致此問題。

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這裡有5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可幫助修復Windows11、10、8.1和7上的WiFi自動斷開連接。

Windows 10/11 wifi 網路不定時斷線

  • 首先,一旦重新啟動路由器和PC,如果出現任何暫時的故障導致問題,則可以解決該問題。
  • 禁用安全軟件(防病毒)(如果已安裝)。另外,如果配置,則禁用VPN。

使用網絡疑難解答工具自動修復問題。

  1. 打開設置。
  2. 單擊網絡和安全。
  3. 單擊狀態。
  4. 在“網絡狀態”下,點擊網絡問題排查按鈕。
  5. 讓Windows自動為您檢查並解決問題。
  6. 重新啟動Windows並檢查已解決的問題。
相關問題  [修復] TiWorker.exe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者高磁盤使用率

如果故障排除程序不能解決W10 更新後無法上網的問題,則可以使用以下步驟重置所有網絡適配器:

  1. 打開設置。
  2. 單擊網絡和安全。
  3. 單擊狀態。
  4. 單擊網絡重置按鈕。
  5. 單擊立即重置按鈕。

網絡重置

使用此過程,Windows 10/11將自動重新安裝設備上已配置的每個網絡適配器,並將網絡設置重置為其默認選項。

更改電源管理

有時Windows可能會關閉網絡適配器以節省電量。嘗試關閉網絡適配器屬性中的省電選項,這有助於解決問題。

  1. 同時按Windows和X鍵,然後選擇“設備管理器”。
  2. 找到網絡適配器,然後展開驅動程序圖標。
  3. 右鍵單擊網絡驅動程序,然後單擊屬性。
  4. 導航到電源管理選項卡
  5. 在這裡取消選中“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設備以節省電量”的選項。
  6. 單擊確定進行保存更改,重新啟動Windows並檢查是否沒有其他WiFi斷開問題。

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設備

卸載並重新安裝WiFi驅動程序

如“損壞前”所述,不兼容的WiFi適配器驅動程序是WiFi頻繁斷開連接問題的最常見原因。嘗試重新安裝WiFi適配器驅動程序,這很可能為您解決了該問題。

卸載設備驅動程序

  1. 按鍵盤上的“ Windows徽標” +“ X ”鍵。
  2. 從該列表中單擊“設備管理器”。
  3. 從設備列表中搜索無線網卡設備,右鍵單擊它,然後選擇“卸載”。在卸載窗口中,如果有一個選項:“刪除該設備的驅動程序軟件”,則可以選擇該選項,然後從計算機中刪除損壞的驅動程序。
  4. 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完成操作,並在出現提示時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新啟動後, 再次打開 設備管理器,然後單擊“掃描硬件更改”按鈕。檢查Windows是否檢測到無線網卡設備並自動安裝適當的驅動程序。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嘗試下一步。

掃描硬件更改

檢查Windows更新以獲取最新的驅動程序

如果有可用的驅動程序更新,請簽入Windows更新。如果是這樣,請安裝相同的組件並檢查是否有幫助。

  1. 在開始菜單中鍵入“更新”,然後從搜索結果中單擊圖標“檢查更新”。
  2. 如果有可用更新,則安裝此處列出的所有更新。

檢查Windows更新

或訪問筆記本電腦製造商的網站,下載並為您的PC保存最新的WiFi驅動程序。運行setup.exe並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在您的PC上安裝最新的WiFi驅動程序。

重新啟動Windows以使更改生效,現在檢查是否沒有其他WiFi斷開連接問題。

參考: 筆記本電腦推薦

相關問題  如何應對Edge瀏覽器的高CPU使用率?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