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必須知道的 7 大 Android Pie 功能

您必須知道的 7 大 Android Pie 功能

最新版本的安卓來了!名為Android 9.0 Pie 的它引入了一些有趣的功能(自適應電池功能、改進的材料設計等),這些功能將改變您使用 Android 的方式。

在 Android 的最後幾個版本帶來了主要的小調整之後,這些是受歡迎的補充。由於 Android 的碎片化,Pie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慢慢推出到設備上,並且在每個人身上看起來都不會完全一樣。無論您是已經下載還是期待下載,這裡都是您必須了解的最佳Android Pie 功能

新材料設計

Android Pie 整體煥然一新。通知和快速設置窗格的略微圓角貫穿整個界面。這是一種現代材料設計,

新的手勢導航

多年來,Android 一直在屏幕底部使用標準的三鍵導航欄。在 Pie 中,您可以放棄標準的BackHomeRecent按鈕,轉而採用新的基於手勢的導航系統。默認情況下,手勢導航是關閉的,但您可以通過“設置”  >“ 手勢” >“在主頁按鈕上向上滑動快速啟用它你會在屏幕底部看到一個藥丸狀的按鈕

  • 點擊新的藥丸狀主頁按鈕回家。
  • 如果您當前的視圖可以使用“後退”按鈕,您將看到它出現在它一直存在的地方。
  • 向上滑動主頁按鈕以打開最近視圖。在這裡,左右移動以查看列表,向上滑動以清除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序。 按住應用程序的圖標以查看分屏選項。您甚至可以在此視圖中與應用程序交互以選擇和復製文本。
  • 在主頁按鈕上向上滑動兩次,您將打開您的應用程序抽屜。
  • 向右滑動並按住Home 在應用程序之間緩慢滾動,然後鬆開以打開中間的那個。
  • 快速向右滑動並鬆開以切換到上一個應用程序。
  • 像以前一樣按住主頁按鈕打開 Google 助理。
相關問題  安卓最安全VPN(2021年Android的前3位VPN排行)

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但與舊樣式相比,它提供了更流暢的導航方法。

自適應電池和亮度

Android 憑藉其自動化功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現在,Pie 通過引入自適應電池和自適應亮度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智能。

自適應電池

自適應電池是對 Android 6 Marshmallow 中引入的 Doze 功能的擴展。Doze 會將您不使用的應用程序置於“深度睡眠”狀態,以防止它們浪費電​​池。現在,自適應電池進一步了解您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序和服務,然後調整您不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和服務以減少電池使用量。

默認情況下啟用此功能,但您可以在Settings > Battery > Adaptive Battery 中切換它請注意,您不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可能會因此而延遲通知。

自適應亮度

Android 的自動亮度在 Pie 中也得到了升級。現在,您的手機將了解您在某些應用程序和環境中喜歡的亮度級別並自動進行調整。您可以通過打開“快速設置”面板(下拉通知欄兩次)並根據需要調整亮度來幫助訓練它

應用程序操作

谷歌的啟動器現在預測你最有可能使用的應用程序是基於特定日期的時間。因此,使用 App Actions,您可以通過預測您想要做什麼來快速啟動所需的任務。

例如,您可能會觀察到啟動 Google 地圖導航的快捷方式,以便在早上執行。在工作或工作中,您可能會在環聊中看到與同事的 App Action 聊天。此外,當您插入耳機時,您會看到最新播放列表的應用程序操作。這些類似於可通過長按圖標訪問的應用程序快捷方式,而後者又由 iPhone 上的 3D Touch 激發。通過智能預測,您可以更頻繁地使用它們。

相關問題  修復“很遺憾,com.android.phone 進程已停止”

新截圖快捷方式

快捷鍵的默認電源 + 降低音量按鈕組合有點尷尬。因此,在 Android Pie 中,您可以隨時從電源菜單中選擇快捷方式。此外,您還可以點擊出現的通知中的“編輯”命令,立即對您的鏡頭進行調整。

更輕鬆的屏幕旋轉

Android 會根據您的屏幕位置自動切換您的屏幕方向。您可以將方向鎖定為縱向或橫向,但如果您需要經常切換,這會變得很痛苦。

在 Pie 中,如果您關閉了自動旋轉,當您將設備旋轉到橫向時,您會在導航欄的右側看到一個新圖標。點按可鎖定橫向,即使您轉回縱向,它也會保持不變。只需再次點擊該圖標即可旋轉回縱向。

數字健康

Digital Wellbeing 是一組功能,可幫助您了解和限制您在智能手機上花費的時間。很難相信我們大多數人都沉迷於這些小屏幕,而 Digital Wellbeing 試圖將您從每次收到通知等時查看手機的沉迷中解救出來。

它的儀表板向您顯示數據和圖表,例如您解鎖手機的次數、您從每個應用程序收到的通知數量以及您在設備上花費的時間。

切片

與應用操作類似,切片 功能可讓您在使用Google 搜索 應用搜索應用時查看信息數據 此功能的優點是您可以直接跳過執行信息對話框中顯示的列出的操作。

例如, 在 Google 搜索應用程序中搜索 lyft,您將可以選擇叫車帶您去辦公室、房子等,並分別顯示價格。

改進的安全功能

根據谷歌的說法,最新的 Android Pie “限制從空閒的應用程序訪問麥克風、相機和所有 SensorManager 傳感器”。這意味著即使您已授予應用訪問麥克風的權限,除非您正在積極使用它,否則它也無法這樣做。

設備鎖定是鎖定設備的鎖屏功能。它禁用鎖定屏幕上的通知並禁用使用指紋和 Smart Lock 之一的解鎖。這意味著您必須使用密碼、圖案或 PIN 來解鎖設備。

您可以通過轉到“設置”>“安全和位置”>“鎖定屏幕首選項”並切換名為“顯示鎖定選項”的選項來啟用此功能。啟用後,長按電源按鈕並點擊鎖定以使用它。

音量和聲音改進

當您按下音量按鈕時,您會注意到滑塊現在出現在右側而不是頂部。更重要的是,按下音量按鈕現在可以更改媒體音量,而不是像以前一樣鈴聲音量這種簡單的音量調整可以更輕鬆地避免打開 YouTube 視頻並意外地全速播放。

相關問題  Gboard自動更正/建議不起作用?看這裡如何修復

點擊Note圖標可將媒體音頻靜音或取消靜音。您可以點擊上方的圖標,鈴聲振動靜音之間切換通話音量您需要選擇齒輪圖標以打開聲音菜單並進行詳細調整。

可選暗模式

Android Oreo 包含深色模式,但係統會根據您的壁紙自動決定是否啟用。但是 Android P 有一個顯著的選項,可以手動更改不同的主題。在顯示高級設置下,您可以選擇您喜歡的主題。

設置 > 系統 > 顯示 > 高級 > 設備主題

同樣,主題設置僅適用於應用程序抽屜和通知欄。

原生缺口支持

Android Pie 添加了對摳圖的原生支持。當然,有缺口的 Android 手機已經可以從各個製造商那裡廣泛使用,但是通過原生支持,它應該能夠提供更一致的 UI 體驗——尤其是對於通知。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