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周圍的大多數物品都使用某種形式的電池來運行。從手機到遙控器,電池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無處不在。當涉及到手機時,他們的鋰離子電池在長時間使用後會退化。

電池退化是不可避免的,並且以不規則/延長充電時間、充電容量降低、發熱問題、急速排水、電池膨脹等形式表現出來。為了電池和設備本身的壽命,定期監測電池健康狀況非常重要並妥善保養。

在本文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線檢查 Android 上的電池健康狀況,以便您充分利用寶貴的手持設備。

Android 用戶對如何檢查手機電池狀況知之甚少。該列表包括電池百分比、使用情況(基於應用程序)以及剩餘電量將持續多長時間。上述詳細信息可在設置 > 電池中找到。

注意:每個設備和每個 Android 版本的電池設置頁面看起來都不同。點擊使用情況圖表以分析哪些應用程序消耗的電池最多。

我們為您提供了兩種不同的方法,讓您了解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第一個將提供有關健康狀況的簡短評論,而另一個將生成相同的詳細報告。

電池信息通常在 Android 上可用。 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方法一:通過密碼

大多數用戶都知道可以通過在 android 上輸入密碼來訪問的隱藏菜單。一些隱藏菜單提供基本信息,如 IMEI 編號和 SAR 值,而另一些則顯示有關設備特定方面的詳細信息。它們通常由客戶服務人員和開發人員使用,但由於擁有龐大的 Android 用戶群,這些代碼現在也可供日常用戶使用。

1. 點擊撥號器/電話應用程序圖標以啟動它。

2. 輸入以下代碼*#*#4636#*#*一旦你輸入最後的*,隱藏的測試菜單就會出現。

數字鍵盤

3. 點擊電池信息在下一頁上,您可以查看電池狀態、電量、溫度、技術、電壓、自上次啟動以來的時間以及最重要的電池健康狀況等信息。

測試菜單和電池信息。 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測試菜單並沒有提供有關電池健康的詳細信息,儘管一個簡單的好評會讓大多數用戶感到滿意。

注意:上述代碼可能不適用於所有設備。例如——我們的三星設備在其測試菜單上沒有電池信息頁面,但我們在我們的 OnePlus 手機上找到了一個。

相關問題  如何打開 Microsoft Outlook 深色模式

方法二:通過第三方應用

以前的方法很簡單,但幾乎沒有提供有關電池健康狀況的信息。許多應用程序可以讓您在線進行電池健康檢查。為了獲取有關您的電池的更多詳細信息,您需要安裝專門用於該原因的第三方應用程序。

  • Google Play 充斥著與電池相關的應用程序。有些人承諾會為您優化電池,而另一些人則聲稱會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 生產力應用程序製造商Digibites的AccuBattery就是這樣一種應用程序AccuBattery 是一款免費增值應用程序,下載量超過 1000 萬次,平均用戶評分為 4.6 星(滿分 5 星)。
  • 該應用程序的標語為 AccuBattery 保護電池健康,顯示電池使用信息,並根據科學測量電池容量 (mAh)。

讓我們安裝應用程序並檢查它是否能言出必行,並有助於了解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1. 啟動Google Play應用程序並蒐索Accu​Battery點擊第一個搜索結果,然後點擊安裝按鈕。該應用程序大小約為 8MB,因此安裝需要 20 到 30 秒。

2. 安裝完成後點擊打開並授予 AccuBattery 所需的所有權限。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 AccuBattery 應用程序

3. 接下來,一邊仔細閱讀顯示的信息,一邊在演練屏幕中滑動。

在最終設置屏幕上,點擊設置設計容量按鈕並輸入電池容量(以 mAh 為單位)。在某些設備中,AccuBattery 會自動填充此信息。如果您不知道確切的電池容量,請在製造商的網站或設備包裝盒上查找。

點擊黃色複選標記以完成設置過程。

AccuBattery 安裝完成頁面

4. 該應用程序有四個不同的信息選項卡——充電、放電、健康歷史

相關問題  如何刪除 Netflix 個人資料

所有這些都是不言自明的,但這裡是一個簡短的概要。

  • 充電– 它提供有關充電狀態(電流、電壓和溫度)、不同場景下的剩餘電池時間、最後一次充電的電池量及相關詳細信息、充電速度和充電警報的信息。充電警報是一種有用的工具,可以在電池充電到特定值時收到通知。
  • 放電– 它顯示電池放電的速度、大多數使用的應用程序的電池使用量以及它們單獨放電的速率、平均使用量等。

AccuBattery 充電和放電選項卡

  • 健康– 在這裡您可以找到您的電池健康水平。AccuBattery 將設計容量與估計容量進行比較,以指示整體電池健康狀況。頁面上的條形圖顯示了您的電池每天承受的損壞。它還包括一個電池容量圖。

AccuBattery 健康選項卡。 如何在 Android 上檢查電池健康狀況

  • 歷史– 它維護一個充電和放電(使用)日誌。充電卡包含諸如添加到電池的電量百分比、電池循環磨損等信息,而使用卡顯示屏幕時間、使用的電池量等。

AccuBattery 歷史選項卡

一開始,所有選項卡都是空白的。AccuBattery 監控手機使用情況、應用行為、充電習慣,並據此填寫信息。因此,請正常使用您的手機幾天,並檢查 AccuBattery Health 頁面,以全面了解您的電池狀態。

  • 對於感興趣的人,電池磨損是根據充電週期來衡量的。每次我們在單個會話或多個較小的會話中使用 100% 的電池時,一個充電週期就被認為是完整的。例如,如果您將電池電量從 80% 耗盡到 20%(已使用 60%),再次將其充電至 80% 並使用設備,直到電池電量降至 40%(已使用 40%),您將用完一個充電週期在兩個會話中。
  • 電池設計用於持續有限數量(確切值非常大)的充電週期。每次充電都會導致一定程度的電池磨損。AccuBattery 記錄充電週期數以指示電池磨損以及隨後的整體電池健康狀況。
  • 由於它是第三方應用程序並且沒有系統級訪問權限,因此請謹慎使用電池健康百分比值。該百分比可能會下降 3-5%,但如果它高於 80%,請放心您的電池狀態。異常的電池行為通常在其健康狀況降至 65-70% 以下時開始。此時,您可以考慮更換電池。

方法3:通過電池設置(iOS)

如果您有一台 iOS 設備,並且也想按照給定的步驟檢查其電池健康狀況:

1. 打開 iPhone設置

2. 點擊電池 > 電池健康在這裡您可以檢查您的手機電池狀況。

iOS 電池設置頁面

電池健康作為 iOS 11.3 中的測試版功能引入,此後成為操作系統的永久功能。它顯示最大電池容量,高於 80% 的值表示電池正常。您可以點擊峰值性能功能以獲取電池的詳細報告。iOS 還擁有大量第三方應用程序,可讓您在線執行電池健康檢查。

相關問題  修復 Android 進程系統無響應

專業提示:如何保持電池健康

僅僅了解電池的健康狀況並不足以延長其使用壽命。你需要有目的地採取某些步驟和習慣來減緩它的退化。

  • 完成的充電週期越少,電池損壞就越小。避免將設備電池充電至 100%,因為這會導致電池磨損,同樣避免將其降至 0%。當電池電量達到 80% 左右時斷開充電器,在 20-30% 範圍內連接一個。
  • 密切關注最耗電的應用程序以及在後台偷偷保持活躍的應用程序。您可以從您的設備上卸載它們(取決於它們的用途)或尋找替代方案。我們還編制了 7 個適用於 Android 的最佳省電應用程序列表,它們將為您處理電池問題。
  • 始終使用手機隨附的充電磚和 USB 數據線,或任何其他值得信賴的製造商提供的具有相同規格的正品。

其他可以延長電池健康的簡單禮儀包括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確保整夜未連接到有源充電器,限制動態壁紙和小部件的使用,禁用 WiFi、移動數據、NFC、定位服務等,並在室內降低屏幕亮度。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