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文件傳輸 – 如何在 Windows 10 和 Android 之間發送文件?

藍牙文件傳輸 – 如何在 Windows 10 和 Android 之間發送文件?

要將藍牙文件從 Windows傳輸到 Android,您需要將兩個設備配對。在 Windows 10 設置中打開藍牙選項。

什麼是藍牙?

藍牙是一種短距離無線技術,用於取代移動和固定設備之間的有線連接。

早些時候,為了在設備之間傳輸任何數據,我們需要 USB 有線連接。雖然它很快,但它使整個過程變得遲緩。 

藍牙的使用

隨著耳機、頭戴式耳機、音樂播放器、條形音箱和智能設備的出現,設備使用無線技術。

藍牙處於這些技術的最前沿。它消除了電線的冗餘,使無線傳輸更容易。

藍牙文件傳輸 – 文件格式

您可以使用這種技術輕鬆地聽音樂和傳輸文件。

可以通過藍牙無線發送 Word、Excel、PPT、PDF 等文檔和 JPEG、JPG、PNG、GIF 等照片文件和 MOV、AVI、MPEG4 等視頻文件。

將所有必要的數據存儲在您的 Windows 10 計算機中,並通過藍牙將所需文件無線傳輸到 Android。 

在本教程中,我們將看到在 Windows 10 和 Android 之間發送和接收文件的步驟

相關問題  在 Excel 填寫空白單元格直到下一個值(3 種簡單方法)

如何使用藍牙配對 Android 和 Windows 10

  1. 在兩台設備上打開藍牙
  2. 在 Windows 10 中,您可以在“設置”>“設備”>“藍牙和其他設備”下找到它
藍牙文件傳輸
確保您的 PC 或筆記本電腦上有藍牙適配器硬件。否則,您需要外接適配器才能打開藍牙,那麼只能看到上面的選項。

3. 在 Android 中,設置 > 藍牙

它因手機型號和品牌而異。但Android界面可能類似基於版本。 

注意:我使用 Android 7 和 MIUI 11.0.2 進行截圖。 

藍牙配對問題

  1. PC 或筆記本電腦通常在帶有“計算機名稱”的 Android 手機上可見,例如:DESKTOP-XYZEI。手機在 Windows 10 藍牙列表中顯示為“型號名稱”。例如:紅米
  2. 如果您之前已將設備配對並刪除它們,則它們可能位於另一個列表中。 
  3. 如果兩個設備彼此不可見,那麼您可以嘗試打開/關閉藍牙設置。

注意: 要修復任何藍牙驅動程序或設備問題,您可以參考此解決方案指南。 

Windows 10 和 Android 之間的藍牙配對 – PIN 生成

  1. 點擊 Android 藍牙列表中的 Windows 10 設備名稱。
  2. 允許您的手機在 Windows 10 中被發現。
  3. 單擊藍牙設置中的添加藍牙或其他設備。
在Windows 10中添加像redmi這樣的藍牙設備
  1. 單擊藍牙——鼠標、鍵盤、筆或音頻或其他類型的藍牙設備。
紅米可以在 Windows 10 藍牙中發現
pin 生成的 windows 10 藍牙配對
  1. 像“Redmi”這樣的移動設備應該是可見的。點擊它。
  2. PIN 已生成,應在 Android 手機上輸入。
在android藍牙配對中輸入pin

注意: 您也可以在某些手機中選擇 PIN 格式為字母和數字。其他選項存在於 Android 11 或 12 等高端手機版本中。 

3. Android 將在 Windows 10 配對設備中可見,反之亦然。 

相關問題  如何使用Shadow Explorer:搜尋以前版本的檔案

現在配對過程已完成。這是一個強大的加密過程,讓其他人停止窺探您的藍牙連接。

從 Windows 10 通過藍牙將文件發送到 Android

  1. 在藍牙和其他設備的右側窗格中,滾動以單擊“通過藍牙發送或接收文件”。
  2. 可以看到使用藍牙屏幕傳輸文件。

3. 單擊發送文件

4. 單擊電話設備名稱

5. 已選中使用身份驗證。

6. 瀏覽要發送到 Android 手機的文件位置。

注意:或者,您可以打開文件資源管理器右鍵單擊要傳輸文件發送至 > 藍牙

7. 在電話上接受傳入文件。

8. 您應該能夠在 Android 設備上看到傳輸進度。

注意: 藍牙應該只對小文件有用。傳輸大文件需要時間。 

9. 應該可以看到藍牙共享成功的消息。還列出了文件數。

10. 要查看文件的位置,您可以打開 Android 的文件管理器。

11. 根據文件格式,您可以在相關類別下看到傳輸的文件。

12. 要知道位置,請選擇文件,然後選擇更多 > 詳細信息

通過藍牙發送或接收文件丟失。

通過藍牙 Windows 10 發送或接收文件

在 2018 和更早版本的 Windows 10 中,藍牙設置屏幕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您尚未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21H1,您可能會看到不同的設置。 

發送或接收文件選項在 Windows 10 藍牙設置的相關設置下有點隱藏。

此外,如果更新未完成或藍牙設置有問題,則無法通過藍牙發送或接收文件。 

通過藍牙從 Android 接收文件到 Windows 10

  1. 在 Windows 10 中單擊通過藍牙發送或接收文件
  2. 單擊接收文件
  3. 打開文件管理器並在Android 中選擇所需的文件
  4. 點擊發送
  5. 點擊藍牙
  6. 選擇Windows 10 計算機名稱
  7. 它將文件傳輸到PC,並且下載位置也是可見的。
相關問題  如何在 Excel 中刪除單元格格式(從所有、空白、特定單元格)

通過藍牙傳輸的文件存儲在 Windows 10 筆記本電腦上的什麼位置?

默認情況下,從移動設備或其他 Windows 10 設備傳輸的文件存儲在“文檔”文件夾中。

要保存在不同的位置,您可以瀏覽到相應的文件夾。下一次,當文件通過藍牙傳輸時,這將成為藍牙存儲的默認路徑。 

結論

藍牙傳輸文件在2021年是一個非常耗時的過程,如果你的文檔或圖片或視頻太多,最好將它們壓縮為一個文件並發送。 

USB 有線連接也是在 Android 和 Windows 10 之間快速傳輸文件的替代方法。一些文件共享應用程序也使此過程更快。在許多情況下,人們使用藍牙來配對設備。 

例如,Android 和藍牙音箱的配對對於聽音樂很有用。此外,耳機是另一種情況。根據我的經驗,這種模式沒有太多延遲。 

文件傳輸完成後,關閉兩台設備的藍牙。安全性更好,藍牙問題更少。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