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Windows Installer在Windows 10中無法正常運行

解決:Windows Installer在Windows 10中無法正常運行

Windows Installer是Microsoft Windows上的一項核心服務,可管理Windows系統中所有內容的安裝或卸載,包括應用程序,功能和許多其他事情。

如果由於某些意外原因而中斷,或者Windows安裝程序停止運行,您將被困於新安裝甚至是應用程序的升級。在嘗試安裝或卸載程序時,您可能會看到錯誤通知“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此Windows Installer軟件包存在問題”,“無法打開安裝軟件包”等

專家提示:如果您無法安裝從Internet下載的軟件,則拋出錯誤“無法打開安裝程序包”,則可能是安全問題。

Windows系統阻止了該應用程序,因為它不信任它們。要解決此問題,您需要解除阻止或禁用防病毒功能

Windows Installer無法正常運行Windows 10

沒有確切的原因導致Windows安裝程序無法運行。如果由於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而無法安裝某些應用程序的錯誤消息,請應用下面列出的解決方案。

刪除軟件的早期版本

如果出現錯誤1719,則在安裝新應用程序時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然後檢查是否已經具有要在計算機上安裝的較舊版本的程序。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舊版本的軟件總是會引起一些意外的問題。

  • 按Windows鍵+ R,鍵入appwiz.cpl  ,然後單擊“確定”以打開“程序和功能”
  • 找到您要刪除的程序,右鍵單擊它,然後從上下文菜單中選擇“卸載”,
  • 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完成卸載過程,然後重新啟動PC。
  • 現在嘗試重新安裝該程序,以檢查是否解決了無法訪問錯誤1719 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問題。
相關問題  從ISO或使用Media Creation Tool 2004創建Windows 10可引導USB

啟動Microsoft Installer服務

如果Windows Installer服務由於未知原因而停止或未啟動,您可能會遇到,在Windows系統上安裝/卸載程序時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您需要手動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來解決此問題。

使用命令提示符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

  • 在Windows搜索框中鍵入cmd,然後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 輸入命令netstart MSIServer並按Enter。

使用Windows服務控制台啟動Windows Installer

  • 按Windows鍵+ R,鍵入services.msc,然後單擊“確定”,
  • 向下滾動並找到Windows Installer並檢查其狀態。
  • 如果未運行,請右鍵單擊Windows Installer,然後選擇“開始”。
  • 如果它已經在運行,請右鍵單擊Windows Installer,然後選擇重新啟動。

Windows安裝程序服務

重新註冊Microsoft Installer服務

在Windows系統上安裝程序時,如果仍然出現“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錯誤?嘗試重新註冊Microsoft Installer服務。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並執行以下命令,並在每個命令後按Enter。完成後,退出命令提示符並重新啟動PC。

%windir%system32msiexec.exe /取消註冊
%windir%system32msiexec.exe / regserver
%windir%syswow64msiexec.exe /取消註冊
%windir%syswow64msiexec.exe / regserver

重新註冊Microsoft Installer服務

重新安裝Windows Installer

仍然需要幫助嗎?嘗試按照以下步驟重新安裝Windows Installer,以修復Windows 10上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錯誤。

  • 在開始菜單上搜索cmd,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 接下來鍵入以下命令,並在每個命令後按Enter
相關問題  如何在Windows 10、8.1和7上清除Windows Update緩存

cd%windir%system32
ren msi.dll msi.old
ren msiexec.exe msiexec.old
ren msihnd.dll msihnd.old

  • 完成後,使用exit命令關閉命令提示符,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 接下來,訪問Microsoft的官方網站並下載最新的Windows Installer。
  • 雙擊該文件開始安裝,完成計算機重啟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
  • 現在嘗試安裝所需的程序,並檢查是否已解決Windows Installer的問題。

另外,運行DISM(部署映像服務和管理)命令和系統文件檢查器實用程序,該工具檢查Windows運行狀況並使用正確的文件恢復丟失的系統文件。

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助於修復Windows Installer在Windows 10上無法正常工作?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也閱讀;

  • 如何在2020年使您的計算機更快並加速Windows 10 PC!
  • 禁用Windows 10啟動程序以修復緩慢的啟動並加快啟動速度
  • 解決:Windows 10更新後CPU使用率高!
  • 修復“開始”菜單在Windows 10 2020年10月更新20H2上不起作用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相關問題  7個簡單解決方案:修復USB端口不起作用(Windows 10版本20H2)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