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 TiWorker.exe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者高磁盤使用率

[修復] TiWorker.exe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者高磁盤使用率

您是否注意到Windows 10系統上的TiWorker.exe或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者高磁盤使用率問題?

特別是在安裝Windows 10 2004更新後,用戶報告系統長時間未響應,文件,文件夾或應用程序無法打開或系統崩潰,掛起。當打開任務管理器以檢查系統資源使用情況的位置時,用戶會注意到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  TiWorker.exe)的磁盤使用率是100% 

現在您腦海中有了一個問題,這個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 TiWorker.exe是什麼?為什麼它在計算機上運行以及為什麼它使用瞭如此多的系統資源,100%的磁盤或CPU使用率等。

什麼是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或TiWorker.exe?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Worker(WMIW)或TiWorker.exe僅僅是Windows服務。這樣可以繼續在後台運行並蒐索新的Windows更新。另外,它還會為安裝做好準備,並會經常檢查是否有新更新。

通常,一旦更新完成,此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TiWorker.exe) 將終止更新所需的所有資源。但是有時,由於任何原因,這些資源將繼續在後台運行,或者進程卡住了。這會導致系統資源使用率過高或系統無響應,並且是由於CPU使用率過高或磁盤使用率達到100%而導致的。

相關問題  解決:功能鍵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

修復TiWorker.exe高磁盤使用率問題

如果您還注意到tiworker.exe或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Worker導致磁盤使用率過高並降低系統速度,請在此處找到一些適用的解決方案,以 解決Windows 10上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Worker的CPU使用率過高或磁盤使用率達到100%的問題。

基本故障排除

在執行下面的疑難解答步驟之前,請先使用完整的防病毒/防惡意軟件應用程序執行完整的系統掃描,並安裝最新更新。確保病毒惡意軟件感染不會導致此問題。還可以運行Ccleaner之類的第三方系統優化程序來清理垃圾,緩存,Cookie,系統錯誤,內存轉儲等,並修復損壞的註冊表項。

另外,請檢查並確保沒有更多的待處理更新卡在下載或安裝中,這些更新可能導致tiworker.exe或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高系統資源使用,100%CPU或磁盤使用。您可以從設置->更新和安全-> Windows更新->檢查更新來檢查和安裝更新。另外,如果您遇到任何Update安裝錯誤,請下載Stuck,然後查看此指南以修復Windows Update問題。

運行Windows Update疑難解答

這也是解決Windows Update進程導致的高磁盤和高CPU使用率的更好,更輕鬆的解決方案。如果任何Windows更新卡在後台,則可能導致不必要的系統資源使用,例如100%CPU或DISK使用。 下載 並運行Windows Update疑難解答程序,並讓Windows自行為您解決與更新相關的問題。

或打開設置->更新和安全->故障排除->高級故障排除鏈接->選擇Windows更新並運行疑難解答。

運行Windows更新疑難解答

降低TiWorker的優先級

  • 導航到“開始”菜單並蒐索“任務管理器”。
  • 轉到任務管理器>更多詳細信息,然後單擊詳細信息選項卡。
  • 查找TiWorker.exe,然後右鍵單擊它。
  • 將優先級設置為低。(您可以暫時選擇End process tree來停止TiWorker進程)

檢查它是否減少 Tiworker.exe的 高CPU使用率。

禁用模塊安裝程序服務

我個人發現這是修復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TiWorker.exe Windows 10上100%CPU使用率過高的最佳和最有效的解決方案。如前所述,此問題與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TrustedInstaller)和Windows Update(wuauserv)服務。可能這些服務沒有響應,崩潰或無法正常運行,並導致CPU佔用率高或磁盤使用率100%。

相關問題  Xbox One S意外關閉?試試這些解決方案

並禁用這些服務(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受信任的安裝程序)和Windows Update(wuauserv))幾乎100%修復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TiWorker.exe磁盤使用率過高100%的CPU使用率問題。要禁用這些服務,請按Win + R,鍵入services.msc,然後按Enter鍵。然後向下滾動,找到名為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Worker的服務,然後雙擊它。在這裡,將啟動類型更改為“手動/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旁邊將“停止服務”更改為“停止”。再次對Windows Update服務重複此步驟。然後重新啟動窗口,並檢查磁盤使用率是否不再高100%CPU使用率。

禁用模塊安裝程序服務

調整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夾

如果停止/禁用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程序和Windows Update服務後仍然存在相同的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調整Windows臨時存儲更新文件的軟件分發文件夾。如果“軟件分發文件夾”上的任何文件損壞,也可能導致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TiWorker.exe高磁盤使用率100%CPU使用率。

在首先調整“軟件分發文件夾”之前,我們需要停止(Windows更新,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服務) 一些與Windows Update相關的服務。由於我們已經停止了這些服務,所以在我們直接討論並調整軟件分發文件夾之前。只需打開C:Windows文件夾。在此刪除*(或重命名為“ SoftwareDistributionOLD”)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夾。

重命名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夾

 注意:重新啟動後,Windows Update下次下次檢查可用更新時,Windows將自動創建一個新的空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夾來存儲更新。

現在,重新啟動Windows以重新開始,然後檢查並安裝最新的可用更新。與我們禁用Windows更新和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服務之前一樣,首先從Windows服務啟動它們並檢查最新更新。

檢查磁盤驅動器錯誤

有時還會出現磁盤驅動器錯誤導致磁盤使用率高,系統無響應,CPU或磁盤連續使用99%等問題。Windows具有非常有用的CHKDSK命令行實用程序,用於檢查磁盤驅動器錯誤。通過添加一些額外的參數,我們可以強制CHKDSK檢查並修復磁盤驅動器錯誤。並確保磁盤驅動器錯誤,壞扇區不會導致此高磁盤使用率問題。

只需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然後鍵入命令chkdsk c:/ f / r / x並按Enter鍵。當要求在下次重新啟動時檢查計劃磁盤時,請按Y鍵並重新啟動窗口。

在Windows 10上運行檢查磁盤

如果發現任何chkdsk實用程序試圖修復它們,它將掃描並檢查驅動器錯誤。100%完成掃描和修復過程後,窗口將自動重新啟動。現在,在下一次啟動檢查時,不再存在更高的磁盤使用問題,並且系統可以平穩運行。

修復損壞的系統文件和服務

再次損壞或丟失的系統文件也會在Windows系統上引起不同的問題。也許這個 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TiWorker.exe高磁盤使用率或100%CPU使用率就是其中之一。因此,請通過以下方式運行系統文件檢查器工具(該工具可以掃描並還原丟失的損壞的系統文件),以確保損壞的丟失的系統文件不會引起問題。

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符,然後鍵入sfc / scannow並按Enter鍵。這將開始掃描系統,尋找丟失的損壞的系統文件。如果找到任何SFC實用程序,它們將從 %WinDir%System32dllcache上的壓縮文件夾中還原它們等待,直到100%完成掃描過程,然後重新啟動Windows,然後檢查是否損壞的系統文件導致磁盤使用率過高,然後在運行SFC實用程序後,該問題將得到解決。

相關問題  在Windows 10中查找並保存Windows Spotlight鎖定屏幕圖像

系統文件檢查器

運行DISM命令

系統文件檢查器結果Windows資源保護髮現損壞的文件,但無法修復它們。這意味著該實用程序無法修復丟失的損壞的系統文件。這導致您需要 運行DISM命令 Dism / Online / Cleanup-Image / RestoreHealth,該命令 可以修復系統映像並啟用SFC來執行其工作。

DISM恢復運行狀況命令

之後,再次運行DISM命令。運行 Sfc / scannow 命令以修復丟失的系統文件。之後,重新啟動窗口以重新啟動並檢查“不再有高磁盤使用率,100%CPU使用率問題”。

這些是修復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TiWorker.exe高磁盤使用率, Windows 10和8.1計算機上100%CPU使用率問題的一些最適用的解決方案我希望將上述解決方案應用於您的問題(Windows模塊安裝程序工作器CPU使用率或磁盤使用率)得到解決。在應用以上解決方案時仍有任何疑問,建議或面臨任何困難,請在下面隨意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