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功能鍵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

解決:功能鍵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

Fn鍵(F1,F2,F3等)短形式為功能鍵已經被設計為執行在筆記本電腦的具體行動,例如控制屏幕亮度,揚聲器音量,無線網絡關閉/開啟等結合鍵在鍵盤的第一行(F1-F12)。

但是,許多用戶報告說,在安裝Windows 2020年10月10日後,更新功能鍵在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

Windows 10功能鍵無法正常工作

最近,我的功能鍵已停止正常工作。升級到Windows 10版本1903之後突然發生什麼也不做,我的音量鍵也不做。請盡快幫助

由於問題是在最近的Windows升級後開始出現的,因此無法比擬的損壞的驅動程序會導致此問題。在這裡,您可以應用一些解決方案來修復“功能鍵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

運行硬件疑難解答

  • 按Win + I打開“設置”窗口。
  • 查找“更新和安全性”並打開它。
  • 從左側面板中選擇“疑難解答”,然後展開“硬件和設備”。
  • 運行疑難解答,並查看按鍵是否正常工作。

故障排除程序應重新啟動受影響的設備(在這種情況下為鍵盤)及其相應的服務。

卸載/重新安裝鍵盤驅動程序

  1. 按鍵盤上的“ Windows徽標” +“ X”鍵。
  2. 從該列表中單擊“設備管理器”。
  3. 從設備列表中展開鍵盤,右鍵單擊已安裝的驅動程序,然後選擇“卸載”。在卸載窗口上,如果有一個選項:“刪除該設備的驅動程序軟件”,則可以選擇該選項,然後從計算機中刪除損壞的驅動程序。
  4. 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完成操作,然後在出現提示時重新啟動計算機。
相關問題  註冊“跳過前車道”以享受早期Windows 10(20H2)功能

卸載鍵盤驅動程序

重新啟動後,並檢查Windows自動檢測鍵盤驅動程序。如果不是,請訪問筆記本電腦製造商的網站並蒐索可用於鍵盤的最新Windows 10驅動程序,然後按照網站上的說明進行安裝。再次重新啟動Windows,並在下次登錄檢查時,功能鍵正常工作。

禁用過濾器鍵

篩選鍵是Windows的一項功能,旨在阻止重複的擊鍵。儘管實際上該功能不太可能會阻塞鍵盤上的功能鍵,但有可能。我們建議暫時禁用此功能,並檢查它是否有幫助。

  1. 轉到“ 控制面板”, 然後打開“ 輕鬆訪問中心”
  2. 向下滾動並選擇“使鍵盤更易於使用” 選項。
  3. 向下滾動並找到“篩選器鍵”選項。確保未選中“ 打開過濾器鍵” 選項 
  4. 關閉此選項後,單擊 應用 和 確定 以保存更改。

禁用過濾器鍵

在Mobility Center上更改設置

默認情況下,大多數筆記本電腦上都裝有Windows Mobility Center。但是,Dell系統在功能鍵行中有一個額外的設置,我們可以更改設置。為此,請按照以下簡單步驟操作:

1]按Windows鍵+S。繼續搜索“ Window Mobility Center”。打開應用程序後,查找“功能鍵行”。

2]現在,單擊下拉箭頭,然後選擇“功能鍵”。

3]單擊“應用”以保存必要的更改並關閉應用程序。

在Mobility Center上更改設置

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助於修復“功能鍵在Windows 10筆記本電腦上不起作用”?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相關問題  Windows Defender評價:10種強大功能可為Windows 10提供額外的保護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