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中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

如何在Windows 10中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

Windows 10計算機無法按預期運行?您的計算機是否感染了病毒或惡意軟件,或者您安裝了一些不適當的驅動程序,導致Windows 10 Freeze偶爾崩潰或崩潰?在這種情況下,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可能有助於您診斷和解決計算機問題。

在本文中,我們列出了在Windows 10中啟動安全模式的各種方法,無論您是啟動還是重新啟動系統。

什麼是Windows 10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是一種重要的診斷方法,可幫助您確定和修復Windows 10 PC問題的可能原因。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 10時,它將僅允許在啟動過程中啟動基本系統程序和服務。這意味著,當您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時,將僅使用核心組件以及許多其他不必要的驅動程序或服務(例如視頻驅動程序)來啟動操作系統,聲音將被禁用。例如,如果在安裝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第三方軟件後Windows 10凍結或頻繁重啟,則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 10來卸載有問題的驅動程序或軟件以解決問題。

具有三種類型的安全模式選項的Windows。

  1. 啟動進入安全模式
  2. 帶網絡的安全模式
  3. 安全模式通過命令提示符
相關問題  Windows 10上的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Worker高CPU使用率

Windows 10安全模式

當你在安全模式下啟動的非常基本的配置被加載。您啟動進入黑色桌面後,將不會加載所有不必要的程序,驅動程序或服務。這意味著通過阻止可能通過第三方軟件,驅動程序或本地網絡傳播的惡意軟件或病毒,可以使您的計算機處於更安全的狀態。

基本的安全模式會禁用網絡連接,因此,如果在安全模式下需要使用計算機訪問共享網絡上的Internet或其他設備,則需要選擇“帶網絡的安全模式”。

如果您選擇在帶有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 10,則您的計算機將顯示一個大的命令提示符窗口。

如何將Windows 10啟動到安全模式

要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7,您只需按F8鍵並選擇安全模式啟動即可。但是將Windows 10啟動到安全模式有點不同。在本文中,我們討論“如何在Windows 10和8.1中啟動到安全模式”計算機。

Windows具有訪問安全模式的不同方式。在Windows 7引導過程中,您可以按F8鍵訪問“高級選項”屏幕。在此使用向上和向下箭頭鍵訪問安全模式,具有網絡的安全模式或具有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Windows 7安全模式啟動選項

但是在Windows 10和8.1中,啟動過程變得比以往更快,因此此F8選項不起作用。但是您可以使用其他方式在Windows 10上訪問安全模式。

我們可以在Windows 10上再次使F8正常工作嗎?

默認情況下使用最新的Windows 10和8.1禁用F8引導菜單功能,但是好消息是我們可以使用“引導配置數據(BCD)編輯”命令啟用f8安全模式引導菜單。

如何在Windows 10中啟用F8安全模式啟動菜單

  • 在“開始”菜單上搜索cmd,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鍵入bcdedit /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legacy,然後按Enter鍵以在Windows 10中啟用f8安全模式啟動菜單。
  • 完成重啟後,在啟動菜單出現之前,按 F8 鍵進入“啟動選項”菜單
  • 然後使用上下箭頭鍵以安全模式啟動窗口。

從設置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

如果您確實登錄Windows 10計算機,則可以從高級啟動工具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並診斷任何問題。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訪問高級啟動工具。

使用設置:

  • 按Windows鍵+ I打開“設置”應用,
  • 點擊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
  • 從左側面板中選擇“恢復”選項,
  • 然後單擊 “高級啟動”下的“立即 重新啟動” 以輸入Windows RE
相關問題  Windows更新後的Windows 10高CPU使用率和100%磁盤使用率

Windows 10 Advanced啟動

從開始菜單

此外,您可以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然後同時單擊Windows 10上的開始菜單。然後在“開始”菜單中單擊“電源”圖標,然後選擇“重新啟動”。這將打開“高級啟動”屏幕。

Shift重新啟動Windows

  • 從這裡這次將加載選項屏幕。
  • 選擇“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啟動設置”>“重新啟動”。

安全模式

最後,您需要按F4,F5或F6選擇所需的安全模式選項,以便在啟動時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

Windows 10安全模式

Windows無法正常啟動時啟動進入安全模式

好吧,如果由於某些問題或安裝了不兼容的驅動程序或第三方軟件後,Windows 10無法正常啟動,則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啟動到安全模式並解決問題。

使用自動修復

基本上,當Windows 10計算機無法正常啟動3次時,它將自動進入“自動修復”窗口,並嘗試自行解決問題。

好吧,如果自動修復無法修復Windows 10 PC問題,請單擊高級選項。

自動修復無法修復您的電腦

然後從此處單擊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啟動設置->重新啟動。

最後,按F4鍵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或者按F5鍵以網絡安全模式啟動。

使用安裝媒體

您也可以使用Windows 10安裝媒體來啟動PC,

  • 跳過第一個屏幕,要求您選擇鍵盤的佈局。
  • 在下一個屏幕上,單擊“修復計算機”

維修電腦

從此處選擇“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啟動設置”>“重新啟動”。然後按F4,F5或F6選擇所需的安全模式選項。

使用系統配置工具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

此外,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使用系統配置工具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

  • 按Windows鍵+ R,鍵入msconfig並單擊“確定”,
  • 這將打開“系統配置”面板。
  • 移至啟動選項卡並檢查安全啟動波紋管啟動選項(請參見下圖)

安全模式啟動

在這裡您將獲得四個單選按鈕

  • 最小選項將啟動安全模式驅動程序和服務的絕對最小量,並與標準的Windows GUI(圖形用戶界面)。
  • 備用Shell在沒有Windows GUI的情況下通過命令提示符啟動安全模式。需要高級文本命令的知識,以及不使用鼠標即可瀏覽操作系統的知識。
  • Active Directory修復通過訪問特定於計算機的信息(例如硬件模型)來啟動安全模式。如果我們未能成功安裝新硬件,從而破壞了Active Directory,則可以使用安全模式通過修復損壞的數據或將新數據添加到目錄中來恢復系統穩定性。
  • 選擇網絡使用標準的Windows GUI,通過必要的服務和網絡驅動程序啟動安全模式。
相關問題  如何修復電腦一直重開機無法進入Windows

讓我們選擇最小選項,然後單擊應用,然後單擊確定。系統配置現在將詢問您是否要重新啟動系統。選擇重新啟動將立即啟動重新啟動過程,因此請確保保存所有活動文檔或項目。

如何退出Windows安全模式

如果您已使用F8或從高級啟動選項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則只有在安全模式下啟動計算機後,才能重新啟動PC,這將正常啟動Windows。但是,如果您已使用系統配置工具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則每次都將PC進入安全模式。並且您需要取消選中“系統配置”工具下的安全選項模式才能退出Windows安全模式。讓我們看看該怎麼做。

  • 按 Win + R,鍵入 msconfig,然後按 Enter
  • 這將打開系統配置。選擇啟動選項卡。如果選中了安全啟動選項,請取消選中它。然後重啟。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