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Windows 10 / 8.1 / 7中的Runtime Broker高CPU使用率

修復Windows 10 / 8.1 / 7中的Runtime Broker高CPU使用率

某些時候安裝最新更新或安裝任何第三方軟件應用程序後,您可能會注意到Windows運行緩慢,並且在啟動時長時間沒有響應。在任務管理器進程選項卡上檢查系統資源使用情況時,您可能會注意到RunTime Broker佔用了99%的CPU

Runtime Broker是Windows 8和10中安全功能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負責將應用程序的功能與硬件配對。

如果您還遇到 Runtime Broker的問題,則是CPU使用率高,磁盤使用率100%或內存使用率高Windows 10、8.1計算機上的問題在這裡應用Bellow解決方案。

什麼是運行時代理?

Microsoft Windows在Windows 8中首次引入了Runtime Broker流程,並且在Windows 10中也將繼續使用。此(RuntimeBroker.exe)是位於計算機上System32文件夾中的可執行文件。Runtime Broker的主要任務是檢查Windows計算機上使用的應用程序是否具有在系統上運行所需的所有權限。它監視對Windows API的訪問,並確保應用程序不違反Windows的核心安全性。

修復Windows 10 Runtime Broker高CPU使用率

通常,運行時代理進程應僅使用非常低的CPU資源或系統中的幾兆字節的內存,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有故障的Windows程序或第三方軟件可能會導致Runtime Broker使用高達100%的CPU使用率。 GB甚至更多的RAM。並使Windows 10計算機運行緩慢或無響應。因此,如果您發現CPU和RAM使用率很高,並且計算機運行緩慢,則可能是計算機上的應用程序存在問題。如果您在Windows 10上遇到此類錯誤,請使用以下解決方案。

相關問題  iTunes無法在Windows 10上打開嗎?這裡有5個解決方案![2021年]

檢查病毒感染

當您處理諸如任何exe服務之類的問題時,會導致系統資源佔用率過高。然後,您必須首先檢查可能在後台運行並引起問題的病毒/惡意軟件感染。

注意:如果RuntimeBroker.exe文件位於Windows 10 PC上的System32文件夾(C:WindowsSystem32RuntimeBroker.exe)中,則它是合法的Microsoft進程。但是,如果那裡不存在,則可能是惡意軟件。

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驗證您的RuntimeBroker是否沒有被任何病毒破壞或替換。要檢查此選項,請轉到任務管理器,然後右鍵單擊Runtime Broker進程,現在選擇“打開文件位置”。如果文件存儲在WindowsSystem32中,請確保沒有病毒感染您的文件。如果仍然要確認,則可以運行病毒掃描以進行確認。

在任務管理器中停止Runtime Broker進程

您也可以在Windows計算機上殺死“任務管理器”上的Runtime Broker進程,以擺脫100%內存或 Runtime Broker導致的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

禁用Runtime Broker進程,請先右鍵單擊Windows 10的“開始”按鈕,然後在出現的菜單中單擊“任務管理器”。

注意: 您也可以使用 Ctrl-Shift-Esc 組合鍵打開任務管理器。

現在, 在“任務管理器”屏幕上,單擊“進程”選項卡,然後在進程列表中找到Runtime Broker。右鍵單擊Runtime Broker,然後在出現的上下文菜單中單擊“結束任務”,如下圖所示。

僅此而已重新啟動Windows計算機。重新啟動窗口後,檢查它們是否正常工作,還要檢查以最小的系統資源使用率運行的Taskmanager RunTimeBroker進程。如果Runtime Broker進程仍然面臨CPU使用率過高或100%內存使用的情況,請遵循下一個解決方案。

通過註冊表編輯器禁用RuntimeBroker.exe

如果在停止Runtimebroker服務Windows之後正常運行,並且在系統重新啟動後再次正常運行,則相同的問題開始於100%CPU使用率或高內存使用率系統無響應,那麼您可以永久禁用RuntimeBroker進程以擺脫此問題。

注意:禁用Runtimeborker不會影響Windows 10計算機。Runtime Broker不是必需的過程。

永久禁用Runtimebroker

 我們可以通過Windows註冊表編輯器永久禁用Runtimebroker。為此,首先,按Windows + R 的組合打開“運行”對話框, 然後 在其中鍵入 regedit,然後按Enter鍵。

相關問題  Windows 10 2020年10月更新版本20H2故障排除指南!

現在, 註冊表編輯器 將出現在您的計算機上。只需在計算機上導航到以下註冊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imeBrokerSvc“開始” = dword:00000003

永久禁用Runtimebroker

在這裡雙擊被稱為“開始的註冊表,並將其值數據從3更改  為值數據 4

注意:數值數據4表示您要禁用,而數值數據3表示它是手動的。如果輸入了數值數據2,則表示它是自動的。由於我們要禁用RuntimeBroker.exe,因此我們必須在此處將其設置為4。

從Windows註冊表編輯器禁用 運行時代理進程後,請重新啟動Windows計算機。現在,下次啟動時,在Windows 10 PC中不會出現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

以上是修復Windows 10計算機中Runtime Broker高CPU使用率的最有效解決方案。即使在禁用runtimebroker.exe進程後,如果仍然無法修復Windows 10中的高CPU使用率,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些其他解決方案。

禁用有關Windows的“向我顯示提示”

根據Microsoft論壇的許多用戶報告,禁用“設置”中的“向我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選項後,即可解決此問題並阻止RuntimeBroker.exe在PC上使用過多資源

禁用“向我顯示有關Windows休止風箱的提示”:

單擊Windows 10的“開始”菜單,然後單擊“設置”->“系統”現在,在左側欄中選擇“通知和操作”。然後,通過將切換開關移至OFF位置,禁用在使用Windows時獲取提示,技巧和建議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重新啟動計算機許多用戶報告說,在Windows 10計算機上進行此更改後,Runtime Broker活動大大減少。

從一個以上的地方禁用更新

根據許多Windows 10用戶的說法,禁用“從多個位置更新”設置也有助於他們減少Windows 10系統的高RAM和CPU使用率。

通常,Microsoft希望使用網絡上的其他PC以及Internet上的其他PC來為您的計算機提供更快的更新。禁用此選項有助於許多用戶減少計算機上Runtime Broker的活動要從多個位置禁用更新,請執行以下步驟。

相關問題  刪除Windows 10版本20H2上的Windows.old文件夾

首先 單擊Windows 10的“開始”按鈕,然後單擊“設置”圖標。現在,在“設置”屏幕上,單擊“更新和安全性”。接下來,在“更新和安全性”屏幕上,單擊“高級選項”下面的更新設置,如下圖所示。

在“高級選項”屏幕上,單擊“選擇更新的交付方式”鏈接。並且在下一屏幕上,禁用或關閉該選項以從多個位置接收更新。現在檢查Windows減少高CPU使用率,內存使用率進入正常狀態。

禁用後台應用

同時禁用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將節省不必要的系統資源使用。禁用後台應用程序單擊Windows 10的“開始”按鈕,然後單擊“設置”圖標。在設置屏幕上,單擊隱私。

這裡 在隱私設置屏幕,在側菜單中點擊後台應用程序,然後關閉該應用程序,您不希望在您的計算機上後台運行做。

禁用後台應用

關閉Windows服務

同時關閉一些Windows服務(尤其是這三個服務BITS,Superfetch和Windows Update)將減少您的系統資源使用率並修復100%CPU使用率或高內存使用率問題。要禁用這些服務,請在下面。

首先按win + R,然後鍵入services.msc然後按Enter鍵。這將打開Windows服務,現在向下滾動並尋找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雙擊它。當屬性彈出窗口打開時,將啟動類型更改為禁用。並在服務狀態下停止服務。

禁用BITS

對Superfetch和Windows Update服務執行相同的操作停止所有這三個服務後,只需重新啟動Windows,然後檢查我確定您會發現系統運行平穩。

這些是(最好的解決方案,用於修復Runtime Broker高CPU使用率,100%內存使用率或磁盤)(檢查病毒感染,禁用RuntimeBroker.exe,禁用有關Windows的提示,禁用多個地方的更新,禁用後台應用程序)  Windows 10和8.1計算機上的使用問題。我希望在應用了這些解決方案後,您的問題將得到解決,下面還有任何查詢建議可以隨時發表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