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Windows 10/11啟動錯誤0x0000c225“遺失 Winload.efi”

解決Windows 10/11啟動錯誤0x0000c225“遺失 Winload.efi”

有時您可能會遇到“ Windows 10/11無法啟動”的情況,其藍屏錯誤代碼為0x0000c2250xc0000001,又名winload.efi丟失或損壞。此錯誤通常表示引導過程本身存在問題。

例如損壞的啟動記錄,錯誤的啟動配置,系統文件或主啟動記錄被破壞,這主要是由於不正確的系統更新引起的。

再次有時,使用第三方工具,更改硬件設備等重新分區了磁盤驅動器或磁盤的問題,從而導致藍屏。

恢復,您的電腦需要維修

由於缺少必需的文件或包含錯誤,因此無法加載應用程序或操作系統。
文件:Windowssystem32winload.efi
錯誤代碼:0x0000c225
您需要在安裝媒體上使用恢復工具。如果沒有任何安裝介質(例如光盤或USB設備),請與系統管理員或PC製造商聯繫。
按Enter再試一次
按F8進行啟動設置
按ESC進行UEFI固件設置

什麼是Winload.efi?

Winload.efi是由Microsoft Corporation針對Windows操作系統開發的與Microsoft Windows相關的EFI(可擴展固件接口)文件。這些文件是計算機固件的可執行文件,這些文件主要基於UEFI,並執行將文件加載到計算機的引導程序的任務。

相關問題  Microsoft Teams 錄音儲存在哪裡

Winload.exe的副本可以在C:Windows的子文件夾中找到,例如Boot和WinSxS,甚至其他文件。在基於UEFI的系統下,winload.exe稱為winload.efi,可以在同一C: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中找到。

如何修復winload.efi丟失或損壞

如果您還為此問題苦苦掙扎,則“ windowssystem32winload.efi丟失或損壞,錯誤代碼:0xc0000225或0xc0000001 ”這裡我們收集了有助於正常啟動Windows 10/11 PC的不同解決方案。

  • 首先,我們建議斷開所有外部設備,打印機,掃描儀,外部USB HDD等的連接,並重新啟動PC(如果有任何驅動程序衝突引起此問題,則可以修復此問題)。
  • 重新啟動Windows,然後連續按Del鍵訪問BIOS設置。在這裡檢查並確保您已設置正確的引導順序, 或從HDD更改第一個引導。

禁用安全啟動

大多數用戶在Microsoft論壇上建議使用“禁用安全啟動”選項來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因此, 在BIOS 或 UEFI中找到“ 安全啟動”選項 ,然後將其“ 禁用”  。

注意:此選項通常在“安全性”選項卡,“引導”選項卡或“身份驗證”選項卡中。

禁用安全啟動

執行啟動修復

由於窗口無法正常啟動,請在同一錯誤屏幕上按F8鍵以訪問啟動設置。要么

  • 從安裝媒體重新啟動Windows和啟動系統
  • 跳過第一個屏幕,然後單擊修復計算機
  • 轉到 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啟動修復
  • 這將重新啟動Windows並開始診斷過程。
  • 啟動修復會分析各種設置,配置選項和系統文件,以查找損壞的文件或錯誤的配置設置,並嘗試為您修復它們。
  • 完成後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並且Windows會正常啟動

Windows 10高級選項

注意:如果您沒有放置Windows安裝盤,請按電源按鈕,將計算機強制重啟三遍。Windows自動啟動啟動修復過程。

重建主引導記錄

如果啟動修復無法解決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修復損壞的主啟動記錄,這可能會導致Windows無法啟動。

  1. 使用Windows安裝媒體訪問高級啟動選項。
  2. 這次單擊命令提示符,然後依次運行以下命令:
    • bootrec /FixMbr –將MBR寫入系統分區;
    • bootrec /FixBoot –覆蓋系統分區上的新引導扇區;
    • bootrec /ScanOs –掃描磁盤上已安裝的操作系統;
    • bootrec /RebuildBcd –重建引導加載程序配置。
  3. 使用以下命令關閉命令提示符:  exit
  4. 重啟你的電腦。
相關問題  如何在Windows 10上從SD卡恢復已刪除的文件

修復MBR並重建BCD

如果以前的方法沒有幫助,則必須在故障恢復控制台命令提示符下為MBR重建啟動配置文件(BCD):
bcdedit /set {bootmgr} device boot
bcdedit /set {default} device boot

bcdedit /set {default} osdevice boot

bcdedit /set {default}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default} os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default} path windowssystem32winload.efi

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檢查問題是否已解決。

修復損壞的系統文件並檢查磁盤錯誤

如果上述修復重建主引導記錄無法解決問題,仍然無法啟動Windows,則可能是損壞的系統文件丟失導致了此問題。讓我們運行SFC實用程序,該實用程序從位於%WinDir%System32dllcache的壓縮文件夾中掃描並還原丟失的系統文件。去做這個

  • 再次從“高級”選項訪問命令提示符
  • 並鍵入命令“ sfc / scannow
  • 讓SFC實用程序掃描並還原丟失的系統文件。
  • 等到100%完成掃描過程
  • 之後,鍵入 chkdsk C:/ f / r / x並輸入密鑰以檢查磁盤驅動器錯誤。
  • 如果要求安排在下一個啟動和重新啟動窗口上執行磁盤檢查,請按Y。

禁用早期啟動反惡意軟件防護

許多用戶在Microsoft論壇上建議“禁用早期啟動反惡意軟件防護”,以幫助他們正常啟動Windows。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

  • 訪問高級選項
  • 單擊啟動設置,然後單擊底部的重新啟動按鈕
  • 系統重啟後,按F8鍵選擇“禁用早期啟動反惡意軟件防護
  • 檢查這次Windows是否正常啟動。
相關問題  使用Windows Security:在Windows 10中查找家長監護選項

這是否有助於修復Windows 10/11引導錯誤 0x0000c225“ winload.efi丟失或損壞的錯誤” 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