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Windows 10操作系統從HDD傳輸到SDD而不會丟失數據(已更新)

如何將Windows 10操作系統從HDD傳輸到SDD而不會丟失數據(已更新)

在Windows 10中,與以前的Windows版本相比,啟動時間已經得到了改善。但是,如果將Windows 10從HDD轉移到SSD,則將在計算機系統的啟動時間和整體性能方面得到顯著改善。

如今,一些Windows用戶想知道他們是否可以將Windows 10 OS遷移到SSD而不會丟失任何數據。

有很多不同的選項可用於將系統數據從當前和舊的HDD傳輸到新的快速SDD。

今天,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所有這些方法,這些方法可以使您將數據從HDD遷移到SDD,而又不會丟失任何數據。

SSD提供快速啟動時間和較短的應用程序加載時間。SSD中沒有活動部件,這使SSD更安靜,並且損壞的可能性更小。請閱讀HDD和SSD之間的比較

將Windows 10操作系統移至SSD

好的,因此,如果您希望Windows 10超快運行,則需要放棄舊的慢速HDD並移至SDD。要將數據從HDD替換為SDD,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在復制和移動任何內容之前,請確保您清除了不必要的文件,以使轉換過程盡可能快速而輕鬆。您可以使用Windows 10上的構建磁盤清理工具或StorageSense來執行此操作

使用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您可以非常輕鬆地使用AOMEU Backupper Standard將操作系統轉換為新的SDD。為此,您只需要在計算機上成功開始以下操作即可。

  1. 首先,您需要為計算機下載並安裝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2. 下一步,您必須將硬盤驅動器與計算機系統連接。
  3. 將HDD連接到計算機後,即可轉到“克隆”和下一個“系統克隆”開始該過程。
  4. 現在,您將在屏幕上看到新窗口,該窗口將詢問您要將操作系統文件移動到的位置。並且,在這裡您應該選擇SDD並在下一頁上確認選擇。
  5. 只需按下一個,然後繼續按照屏幕上顯示的說明進行操作即可。現在,您的數據已移至SDD文件!
相關問題  修復Windows 10開始菜單和任務欄在2020更新後無法正常工作的[7種方法]

使用EaseUS Todo備份

還提供了一些其他輔助軟件,您可以使用這些輔助軟件將HDD數據傳輸到SDD,而不會造成任何損失。為此,可以遵循以下命令行-

  1. 首先,在計算機上打開EaseUS Todo備份
  2. 從左側邊欄中,可以選擇“克隆”選項,然後單擊“磁盤克隆”。
  3. 現在,選擇安裝了Windows 10的當前硬盤作為源,並選擇SSD作為目標。
  4. 選中名為“優化SDD”的框。此選項僅可確保分區已完美格式化以進行SDD傳輸。並且,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5. 現在,該軟件將開始復制您的磁盤。您可以在完成整個過程並且完全完成轉換過程後關閉計算機。

一旦移動完成且沒有任何錯誤,並且系統已移至SDD,那麼剩下要做的就是擺脫Windows 10上的HDD分區。要擦除計算機上的原始驅動器,您需要執行–

  • 打開這台電腦。
  • 瀏覽系統驅動器,然後在圖標上單擊鼠標右鍵。
  • 然後,選擇格式。
  • 您必須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完成該過程。

而且,僅此而已,現在您的Windows 10已成功轉移到SDD驅動器,沒有任何麻煩。從現在開始,您將能夠更快地運行。但是,您的工作尚未完成,因為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您需要還原文件和用戶文件夾。由於新的SDD驅動器沒有足夠的空間,因此您必須將文件保存在舊的HDD驅動器上。

但是,要將您的文件和用戶文件夾毫無問題地傳輸到HDD,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多說明。為此,您必須轉到舊驅動器,該驅動器現在將為空,並創建一個新文件夾來存儲所有文件夾和個人文件。稍後,您必須轉到C:Users,在這裡您將看到所有用戶文件夾。通過單擊右鍵菜單中的“屬性”,可以轉到“位置”選項卡。

然後,您必須按“移動”按鈕,然後選擇新創建的文件夾作為目標位置。並且,所有文件夾都將放置在HDD驅動器上,例如桌面,下載,文檔,圖片,音樂等。

現在,您只需要還原您的個人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 打開您先前使用的備份軟件。
  • 接下來,您必須將所有用戶文件(如文檔,音樂等)拖到新的“我的文檔”和“我的音樂”等中。

現在,除了不再是系統分區之外,所有文件都將可以訪問。只需更改您喜歡的應用程序和遊戲的設置,您就可以開始使用。因此,這就是將Windows 10從HDD傳輸到SSD的整個過程。我們希望您了解了使用SDD驅動器提高系統速度所需的一切。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相關問題  解決:Windows 10中的服務主機本地系統CPU使用率過高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