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個 Linux 鍵盤快捷鍵 [2021 年你應該知道的]

35 個 Linux 鍵盤快捷鍵 [2021 年你應該知道的]

鍵盤快捷鍵旨在幫助縮短執行常用命令或操作所需的時間。或者你可以說鍵盤快捷鍵可以讓你在 Linux 中的工作更有效率。

在這裡,我們收集了您應該知道的30 個最佳Linux 鍵盤快捷鍵 

F1: 使用 F1 鍵,您可以打開 Linux 在線幫助頁面。根據您使用的應用程序,您將被重定向到有關該應用程序的特定頁面。

F2: 您可以使用 F2 鍵快速輕鬆地開始文本搜索。它可以在文檔中使用,甚至可以在網頁上使用。

F3: 如果您正在使用 F2 文本搜索,您可以按 F3 轉到您已經在調查的單詞的下一次出現。什麼最終使搜索更加實用和快速。

Shift + F3:  如果您同時按下“Shift”和“F3”,您可以返回到您正在研究的單詞或文本片段的前一個實例。

F5: 和windows系統一樣,這裡F5也用來更新頁面。您可以在 Internet 瀏覽器中執行此操作,就像在其他 Linux 應用程序中一樣。

F7:  如果您正在編寫文本並且對特定單詞的正確書寫有任何疑問,可以按 F7 鍵來幫助您。此快捷方式打開 Linux 拼寫檢查器,最終比在線查找更快。

F8: 按F8鍵會選擇一個特定的項目,但需要先選擇它。

Ctrl + A:像往常一樣同時按下“Ctrl”和“A”鍵,您可以選擇您正在查看的所有元素或所有文本。

相關問題  如何解決 Ubuntu 20.04 上沒有聲音的問題?

Ctrl + B: 在編寫文本或文檔時,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B”將所選部分保留為粗體。如果再按一次,格式將恢復正常。

Ctrl + C: 帶有“Ctrl”和“C”鍵的鍵盤快捷鍵與其他系統中的相同:複製一個元素或先前選定文本的片段。

Ctrl + F:同時 按下“Ctrl”和“F”將自動打開一個 Linux 搜索窗口。您可以搜索術語、單詞和對象。

Ctrl + G:如果您使用 Linux 日曆查看您的承諾,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G”自動返回當前日期。

Ctrl + I:在編寫文本或文檔時,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I”將某個部分選擇為“斜體”。再次使用快捷方式,格式將恢復正常。

Ctrl + L: 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L”可以快速將文件附加到電子郵件。

Ctrl + M: 同時按下“Ctrl”和“M”鍵可以打開 Linux 郵件應用程序供您編寫新郵件。

Ctrl + P: 在 Linux 中,鍵盤快捷鍵“Ctrl”和“P”還可用於更輕鬆地打印文檔或圖像。

Ctrl + R: 例如,如果您使用的是電子郵件應用程序,則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R”將消息標記為“未讀”。

Alt + S: 不過,在電子郵件應用程序中,您可以按“Alt”和“S”鍵發送消息。

Ctrl + S: 在編寫文本時,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S”來保存您的進度。在選擇元素或文件的情況下,使用快捷方式將其保存在硬盤上。

Ctrl + U: 在編寫文本時,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和“U”為已選擇的部分加下劃線。再次使用快捷方式時,格式恢復正常。

Ctrl + V: 通過同時按下“Ctrl”和“V”鍵,您可以粘貼已復製到剪貼板的項目或文本。

Ctrl + X: 快捷鍵“Ctrl”和“X”將幫助您在 Linux 中修剪文本片段或元素。這意味著元素將從原始位置完全刪除並複製到剪貼板。

相關問題  有用的 Linux 終端命令 [2021 年你必須記住]

Ctrl + Y:同時 按下“Ctrl”和“Y”鍵,您將不得不重做之前暫停的操作。例如,如果您寫了一個詞並將其刪除,則訪問會將其帶回來。

Ctrl + Z: 如果同時按下“Ctrl”和“Z”鍵,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並會撤消在 Linux 中執行的最後一個操作。

Ctrl + Shift + A: 如果您在 Linux 中使用日曆應用程序,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Shift”和“A”來創建新的承諾。

Ctrl + Shift + P: 您可以使用“Ctrl”、“Shift”和“P”鍵在 Linux 中創建新消息。在桌面、特定應用程序或元素中。

Ctrl + Shift + R:  Linux 快捷鍵“Ctrl”、“Shift”和“R”用於創建新的提醒。與前一個一樣,它可以在桌面、應用程序或元素中使用。

Ctrl + Tab: 當您在 Linux 上使用 Internet 瀏覽器時,您可以按“Ctrl”和“Tab”鍵轉到下一個打開的選項卡。

Alt + Enter: 在 Linux 中從應用程序或文件中選擇項目時,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Alt”和“Enter”獲取有關所顯示項目的更多信息。

Alt + 向上箭頭: 如果按下“Alt”鍵和向上箭頭鍵,您可以在 Linux 中放大頁面、文章、應用程序或文本。

Alt + 向下箭頭: 正如您想像的那樣,“Alt”鍵和向下箭頭鍵的作用與之前的快捷鍵相反。

Alt + F4: 直接使用“Alt”和“F4”可以簡單地退出應用程序、網頁或此時正在使用的項目。

Del:  “Del”鍵用於快速刪除先前選擇的文件、元素、圖標或應用程序。

Ctrl + Shift + T:通過使用“Ctrl”、“Shift”和“T”鍵,您可以在 Linux 中創建新任務。這可以在桌面或應用程序中使用。

相關問題  如何在Linux上禁用ipv6(2021年循序漸進指南)

Tab:  “Tab”快捷鍵的使用是基本的,與在其他操作系統中相同。使用這個 Linux 快捷方式,您可以在 Linux 中的元素、程序和文本之間快速移動。

Shift + Tab:  快捷鍵“Shift”和“Tab”是上一個快捷鍵的相反路徑。它返回到之前傳遞的元素、圖標和文本。

Ctrl + 向上箭頭: 通過按“Ctrl”和向上箭頭鍵,您可以選擇並打開與之前選擇的內容相近的項目。

Ctrl + 向下箭頭: 此鍵盤快捷鍵“Ctrl”和向下箭頭鍵的作用相反:您選擇並打開先前選擇的上一個項目。

Ctrl + Shift + 右箭頭: 在文本中,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Shift”和右箭頭鍵一次滾動一個單詞,向前滾動。在查看文檔時它會很方便。

Ctrl + Shift + 左箭頭: 快捷鍵“Ctrl”、“Shift”和左箭頭鍵也一次遍歷文本中的一個單詞,但方式相反。

ctrl+shift+prtscn – 將選定區域截圖到剪貼板

這些快捷方式在 Linux 中有用嗎?請在下面的評論中告訴我們。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