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發行版推薦,適用於開發人員和程序員(2021年更新)

Linux發行版推薦,適用於開發人員和程序員(2021年更新)

對於那些開發軟件或熱衷編程的人來說,Linux是一個流行的平台。

問題是,沒有多少程序員和開發人員知道用於開發目的的Linux操作系統。因此,我們為開發人員和程序員創建了6種最佳Linux發行版的列表推薦。

Ubuntu

Ubuntu 19.4'Disco Dingo

Ubuntu是一個易於使用的Linux操作系統。但是,僅僅因為它“易於使用”並不意味著Ubuntu對於程序員和開發人員來說是一個糟糕的OS。恰恰相反,Ubuntu附帶了許多開發人員會喜歡的有用工具。其中之一是Ubuntu Make,這是一個命令行實用程序,允許用戶輕鬆下載和安裝流行的開發人員工具。它還支持Android項目,並且是Linux社區中最簡單的發行版之一,用於啟動和運行全套Android開發工具。

顯著特點

  • Ubuntu Make幫助開發人員快速輕鬆地安裝各種開發工具。
  • 易於使Android開發環境正常工作。
  • Ubuntu是面向初學者的,因此它易於使用和維護。

下載

可通過官方網站Ubuntu.com下載Ubuntu 進入網站後,找到“下載”,然後尋找“桌面”選項以獲取最新版本的Ubuntu。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嘗試使用“ LTS”版本。

Fedora

fedora Linux

Fedora Linux是為開發人員量身定制的,尤其是為Linux平台編寫程序的開發人員。對於初學者來說,它總是包含最新技術,通常都在其他所有人之前,這意味著開發人員可以早日掌握新技術。其次,Fedora提供了開箱即用的開發工具。他們甚至擁有專用的“開發人員門戶”,以幫助程序員開始在Fedora中啟動項目所需的一切,並在其軟件存儲庫中包含各種編程工具,從而使用戶無需跳動即可將其安裝在自己的倉庫中。系統。

顯著特點

  • Fedora Linux具有一個開發人員門戶,這對程序員和開發人員啟動新項目非常有幫助。
  • 可以從Fedora軟件存儲庫輕鬆安裝大量編程工具。
  • 每個發行版均包含新軟件,因此開發人員可以使用新玩具。
相關問題  Linux 與 Windows 比較 [與激進操作系統之間的衝突]

下載

可從FedoraProject.org下載Fedora Linux操作系統訪問該網站並找到“ Fedora Workstation”選項,以獲取最新版本的Fedora!

Debian

德比安

由於Debian Linux具有“穩定”和無崩潰的事實,因此它是開發人員和程序員的理想選擇。Debian的穩定性意味著,在其上進行編程時,每次安裝軟件更新時,安裝和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庫都不會從您的下面更改,並且在開發過程中一切都將繼續起作用。此外,它與Ubuntu具有相同的基礎,因此許多為Ubuntu設計的編程工具包,IDE和各種其他開發軟件通常也可以與Debian一起使用。

顯著特點

  • 對於不接受主要版本更改的軟件和庫非常穩定。
  • 與Ubuntu共享基礎,因此許多針對Ubuntu的工具也可以與Debian一起使用。
  • 詳細文檔。

下載

Debian Linux可以在其官方網站Debian.org上找到在網站上,查找“ Getting Debian”,然後單擊它。它將引導您獲得最新的Debian Linux。

Arch Linux

Arch Linux

Arch Linux是一個滾動發行版本,僅出於這個原因,許多程序員和開發人員都喜歡它。滾動釋放是什麼意思?這意味著Arch Linux沒有每6至8個月發布一次用戶必須像Ubuntu或Fedora這樣安裝的版本。相反,Arch可以永久獲得定期更新的最新軟件。因此,您所有的編程工具和庫都將立即更新到最新版本。除了新鮮的軟件外,開發人員還喜歡Arch Linux,因為它具有各種易於安裝的軟件和“保持簡單”的理念。

顯著特點

  • 滾動發布意味著盡快添加最新技術。
  • 保持簡單的理念意味著操作系統不會妨礙您的工作。
  • 要安裝的軟件種類繁多,包括大量開發工具。

下載

可通過ArchLinux.org下載Arch Linux 但是,請注意,Arch Linux並非作為完整構建的操作系統提供。相反,您需要自己構建它。有關安裝Arch Linux的幫助,請遵循本指南。

相關問題  如何在Linux上禁用ipv6(2021年循序漸進指南)

OpenSUSE

OpenSUSE

OpenSUSE Linux是專門為高級Linux用戶(例如,程序員,系統管理員和軟件工程師)創建的操作系統。由於SUSE的開發針對這些類型的用戶,因此許多開發工具就可以在其軟件存儲庫中找到,以方便安裝。但是,這不是您應該考慮使用SUSE的唯一原因。他們還擁有YaST,這是一個GUI工具,它使Linux軟件的安裝非常容易。YaST非常適合那些沒有時間修改Linux命令行複雜性而只想開始工作的開發人員。

顯著特點

下載

獲得OpenSUSE意味著前往OpenSUSE.org在網站上,請務必使用LEAP,因為它是一個穩定的版本。除非您喜歡使用操作系統的不穩定,滾動發布,否則請不要下載Tumbleweed。

CentOS

CentOS的

CentOS也可能是Debian Linux的RedHat版本。與Debian一樣,它是社區開發的,旨在實現超穩定,並且是希望運行可靠且不變的操作系統的系統管理員和開發人員的最愛。但是CentOS不僅僅是穩定的Linux操作系統。它是程序員和開發人員的歡迎之地,因為它直接在CentOS主軟件存儲庫中包含各種流行的編程工具。

顯著特點

  • 非常穩定且軟件更改緩慢,這意味著開發不會因工具包的突然更改而中斷。
  • 軟件倉庫可以託管各種編程工具。
  • 支持Xen虛擬化。

下載

要獲取CentOS, 請轉到CentOS.org,然後單擊主頁上的“立即獲取CentOS”按鈕。選擇按鈕後,將為您提供幾個下載選項和有關如何使用CentOS安裝介質的說明。

額外Linux系統推薦:Kali Linux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Kali Linux是最好的,多功能的操作系統之一,特別是對於道德黑客和滲透測試而言。該操作系統基於Debian,並預裝有600多個筆測試應用程序工具。所有這些工具和軟件均會定期更新並記錄在案。“進攻性安全”已將Kali Linux開發為“ BackTrack”的改寫。

特色功能

  • 它為ARM和VMware等各種平台提供了許多筆測試工具。
  • Kali Linux具有實時啟動功能。
  • 支持滾動發布模型。
  • 最佳的黑客目的操作系統。

下載

您可以從Kali Linux官方網站獲得。

相關問題  如何在 Linux 中配置 IPTables? [分步指南 2021]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