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安卓?2021年 Android系統 功能與應用介紹

什麼是安卓?2021年 Android系統 功能與應用介紹

Android是動態操作系統,由Google設計,旨在改變智能手機的概念。這是一個基於Linux的操作系統,主要設計用於操作觸摸屏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大約15年前,Android OS已在市場上推出,從那時起,該軟件發展了很多。

安卓從黑白手機到如今的微型電腦手機的旅程一直是過山車。2003年在加利福尼亞的帕洛阿爾托發現的Android軟件現在已成為每個家庭的一部分。

Android意思:

什麼是Android

安卓是基於Linux的操作系統,主要設計用於觸摸屏移動設備,例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從黑白電話到最近的智能手機或微型計算機,該操作系統在過​​去15年中發展了很多。

  • Android是基於Linux的開源操作系統,可以由任何人開發
  • 輕鬆訪問android應用
  • 您可以更換電池和大容量存儲器,磁盤驅動器和UDB選件
  • 它支持所有Google服務
  • 操作系統能夠通知您新的SMS和電子郵件或最新更新。
  • 它支持多任務
  • Android手機還可以充當共享互聯網的路由器
  • 免費定制
  • 可以安裝修改後的ROM
  • 它支持2D和3D圖形

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操作系統,受到大量應用程序的支持。Android支持的硬件是圍繞ARM體系結構平台構建的。作為開源軟件,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Android。在Android App Store上,提供了多個實用程序應用程序,可以幫助您執行眾多功能。該軟件非常便宜,而且由於採用了Android軟件,因此如今智能手機已變得人人都能使用。

嗯,Android是完全基於Java編程語言開發的此外,API和JSE的其他軟件包將不支持它們。Android開發工具包1.0的第一個版本於2008年推出,而Android系列的最新成員是pie。

為什麼創建Android?

Android不是由Google創建的。它由Andy Rubin,Rich Miner,Nick Sears和Chris White於2003年10月作為Android Inc.成立。Android最初是為數碼相機概念化的。但是,由於與手機相比,數碼相機市場較小,因此該公司決定切換。

什麼是最新的Android操作系統?

Android 11 是最新的Android版本,為新的手勢導航系統創建了一個生態系統。許多其他的Android版本正在等待,因此Android的未來非常有趣。這是您必須了解的5大Android功能。

哪些設備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

一個 Android設備 可以是智能電話,平板電腦,電子書閱讀器或任何類型的移動的 設備 ,需要一個 OS。 Android 由Google領導的開放手機聯盟開發。一些著名的 Android設備 製造商包括宏cer,宏達電,三星,LG,索尼愛立信和摩托羅拉。

Android OS和Android系統有何區別?

Android OS本質上是內部/較低級別的android內核。​​它通過android中內置的“進程”工作。另一方面,Android系統是外部/高級OS的一部分,它實質上與應用程序,傳感器等進行交互。該系統實質上是通過“軟件包”管理所有應用程序及其相關權限並與之通信。

Android會被黑客入侵嗎?

是的,  Android 手機和iPhone 都可以 被 黑客入侵 ,而且發生頻率驚人。幾年前,在Android 手機中發現了一個名為“ Stagefright”的短信安全漏洞 ,使95%的用戶處於危險之中

Android的建築設計

Android的建築設計

如果我們談論Android軟件的體系結構,那麼我們可以說它是在構建軟件。它具有一堆軟件組件,這些組件又分為五個部分和四個層– Linux內核,庫和Android運行時。所有這些組件都在前面進行了說明–

相關問題  如何在 Android 的 Twitter 保存 GIF

Linux內核

Android使用技術含量高的Linux內核來支持其廣泛的硬件驅動程序。您可以說內核是處理輸入和輸出請求的操作系統的心臟。內核的基本功能是處理諸如進程管理,內存管理,攝像頭,顯示器等設備的功能。總之,內核可以處理android中的所有內容。Linux是非常好的網絡軟件,不需要外圍硬件的必要接口。內核在這裡不會直接與用戶交互,但會與系統上帶有硬件設備的Shell和其他程序交互。

圖書館

在頂級Linux內核上,您將在Android上找到一組庫,其中包括源Web瀏覽器,例如WebKit,庫libc。這些庫用於播放和錄製音頻和視頻。SQLite是一個數據庫,可用於存儲和共享應用程序數據。SSL庫負責互聯網安全等。

Android執行階段

Android運行時是Android設計的另一個重要部分,該設計提供了名為Dalvik虛擬機的組件,該組件是一種Java虛擬機。該虛擬機是專為Android OS設計的。它是Android操作系統中的處理機。該軟件可以使其他應用程序在android設備上運行。Dalvik VM使用Linux核心功能,例如使用Java語言易於使用的內存管理和多線程。它使每個Android應用程序都可以運行其進程。

Android功能

Android應用程序可以位於頂層,您可以輕鬆地在此層上編寫應用程序。可以在Android上創建書籍,瀏覽器,服務等應用程序。每個應用程序在整個應用程序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應用程序執行的功能是–

  • 存儲
  • 耳機佈局
  • 訊息傳遞
  • 語言支持
  • 觸摸
  • 視覺通話
  • 屏幕截圖
  • 媒體支持
  • 優化圖形

什麼是Android模擬器?

Android模擬器

這是android操作系統家族的新應用。仿真器是用於開發和不支持任何物理設備上測試Android應用程序的新系統。它具有移動設備等所有硬件和軟件功能,但不支持電話。它還提供了多個導航和控制鍵,並有助於顯示您的應用程序。它旨在利用Android虛擬設備配置。一旦您的應用程序在其上運行,您就可以使用android平台的服務來協助其他應用程序,訪問網絡並播放視頻,音頻等等。

Android版本歷史

十七的Android版本已發布至今。最受歡迎的安卓版本的小介紹-

Android版本清單

  • Android 1.0  G1於2008年推出:在HTC Dream(又名T-Mobile G1)上首次亮相,並通過Android Market投放了35個應用程序,以提供應用程序。
  • 2009年推出的Android 1.5 Cupcake:Cupcake於2009年初發布。這是第一個被命名的Android版本。紙杯蛋糕購買了第三方應用程序小部件的框架,這成為了android軟件的突破。
  • Android版本1.6 Donut( 2009年推出):Donut具有一些重要的Android功能,例如可在各種不同尺寸的屏幕尺寸和分辨率下運行的功能。
  • 安卓2.0到2.1版Éclair2009年推出:Éclair是最初的摩托羅拉Droid一部分的主流android軟件。
  • Android版本2.2 Froyo於2010年推出:Froyo是為了提高操作系統的性能而開發的。
  • Android版本2.3 Gingerbread於2011年推出:Gingerbread為Android提供了綠色標識。
  • 2011年推出Android 3.0至3.2 Honeycomb:Honeycomb用於啟動首款Android平板電腦。
  •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於2011年推出:在4.0版中,Android Ice Cream Sandwich增加了人臉識別功能,用於解鎖電話,對拒絕通話的罐裝文本響應以及相機中的實時視頻效果。
  • Android 4.1 Jelly Bean於2012年推出:通過“ Project Butter”,Android 4.1 Jelly Bean通過可擴展的通知帶來更快,更流暢的性能。
  • Android 4.4 KitKat於2013年推出:Google與食品公司合作創建KitKat OS,並在Google鍵盤中添加了表情符號。
  • 2014年推出了Android 5.0 Lollipop:Android 5 Lollipop是Google移動操作系統的版本,它取代了Android KitKat,並向我們介紹了Material Design的世界。
  • 2015年推出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該操作系統在改善Android 5.0(Lollipop)留下的沉悶光澤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還為指紋讀取器,應用程序的USB Type-C和4K模式添加了內置支持。
  • Android 7.0 Nougat於2016年推出:開發期間代號為Android N Android 6.0“ Nougat”是Android操作系統的第七個主要版本和第14個原始版本。它可以讓您調整表情符號的膚色並點擊更多“快速設置”選項。
  • Android 8.0 Oreo於2017年推出:開發期間代號為Android O Android 8.0 Oreo主要關注速度和效率,還改善了電池壽命,修改了通知等
  • android 9.0 Pie於2018年推出:這種風格的Android充滿了各種新功能,包括全新的手勢導航系統,升級的UI元素以及旨在使這成為一個功能的大量引擎下調整認真偉大的Android版本。
  • 以代號“ Android Q開發的Android 10.0Android 10的穩定版本於2019年9月3日發布。它引入了最受歡迎的Dark Theme,並為正在播放的視頻提供實時字幕,以提供更多的輔助功能。此外,添加對生物特徵認證,WPA3 Wi-Fi安全性等的支持。
  • Android 11Android的第17大發布版和2020年9月8日發布的移動操作系統的第17版。最新的Android 11帶有屏幕錄製功能,可以捕獲我們手機當前的屏幕活動。其他一些功能包括快速訪問智能設備,名為Bubbles的新的彈出通知樣式,智能設備控件,深色主題計劃等。
相關問題  Android 10 的功能(安裝問題和分步指南)

Android OS憑藉其各種不同的特性和功能統治著智能手機行業。因此,看到android俱樂部即將發布的功能將非常有趣。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