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VPN翻墙?VPN工作原理

什麼是VPN翻墙?VPN工作原理

在今天快速演進的移動社會中,個人通過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與世界保持不斷聯繫。保持「連接」幾乎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需求,而偏離這種常態可能會引起一種不安感。當無法立即獲取所需或必要的信息時,個人往往會感到焦慮。

什麼是VPN?

毫無疑問,人們也希望與他們的職業生活保持聯繫。然而,將與工作相關的材料帶回家並不總是可行的。因此,有一種解決方案的需求,可以實現對工作資源(如桌面電腦或文件伺服器)的訪問,即使在遠程地點也可以。

為了滿足這一要求,個人轉向虛擬專用網絡(VPN)連接,建立他們的家或其他遠程地點與工作場所之間的安全連接。通過這個連接,他們可以像實際上在場一樣,無縫地瀏覽辦公網絡或直接訪問特定的工作站。

為什麼使用VPN?

建立VPN連接是通過在互聯網上建立一個專用且安全的隧道,從遠程地點延伸到所需的目的地。為了保護傳輸的數據,使用加密技術,使其對任何未經授權的窃聽者無法解讀。在VPN類型方面,大多數用戶選擇遠程訪問VPN,其中在遠程計算機上安裝了客戶端軟件。

通過使用用戶名和密碼,個人可以通過企業防火牆進入,從而訪問網絡。隨後,他們可以享受無限制的網絡訪問或者僅限於特定的計算機或資源。另一個常見的選擇是站點到站點的VPN,它維持連續的連接,允許來自遠程站點的一個或多個用戶訪問另一個站點。這種連接的性質可以是單向的或雙向的,根據個人的需求。

通過使用VPN技術,個人可以彌合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活之間的差距,確保連續的連接和安全的數據傳輸。無論是無縫訪問與工作相關的資源,還是在地理上相距甚遠的地點之間建立可靠的連接,VPN已經成為我們相互聯繫的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VPN工作原理

虛擬專用網

對於 VPN 客戶端,您將使用與您將在遠程站點連接到的防火牆類型相匹配的 VPN 客戶端。常見品牌有 Cisco、Checkpoint、Palo Alto Juniper 和 SonicWall。如果您不想投資實際的硬件防火牆,您還可以設置 Windows 和 Linux 服務器作為 VPN 訪問的防火牆。一些網絡路由器還可以內置 VPN 功能,還有其他基於 VPN 網絡的服務,例如 SecureLink,它將使用公司站點的設備,並且 VPN 連接將通過網絡瀏覽器啟動。

思科 VPN 客戶端

用於 VPN 連接的加密方法協議有很多種,其中一些比其他協議更安全,因此您需要確保兩端的設備都支持您決定使用的任何協議。

相關問題  在 Excel 的快速訪問工具欄中創建組

一些示例包括 PPTP、L2TP、IPsec、OpenVPN、SSTP 和 IKEv2。設置 VPN 連接並不是非常困難,但您需要做一些功課才能確保一切正確並確保有足夠的安全措施。

查看這個有用的鏈接,了解有關 VPN 如何工作以及可以用它們做什麼的更多信息。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