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vs Google Drive vs OneDrive比較 – 2021年

Dropbox vs Google Drive vs OneDrive比較 – 2021年

Dropbox

€11.99 /月2000 GB

投寄箱評論

8.0 / 10

優點

  • 便於使用
  • 質量同步選項
  • 好的文件檢索選項
  • 多樣化的支持

缺點

  • 半貴
  • 沒有備份功能
  • 共享選項有限
  • 沒有客戶端加密
  • 傾向於愛國者和雲法案

Google Drive

€1.99 /月100 GB

Google雲端硬盤徽標

8.5 / 10

優點

  • 集成的Google Apps
  • 15 GB的免費存儲空間
  • 便於使用
  • 偉大的第三方計劃

缺點

  • 沒有客戶端加密
  • 缺乏某些團隊特色
  • 基本同步客戶端
  • 上/下載速度可能會更好
  • 共享設置受限

OneDrive

$ 1.99 /月100 GB

一個驅動器

8.0 / 10

優點

  • 免費的學生和老師版本
  • 與Microsoft程序集成
  • 響應界面
  • 按需文件同步功能

缺點

  • 共享選項有限
  • 沒有客戶端加密
  • 無法“同步任何文件夾”
  • 低的最大文件大小

如果您沒有註意到,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都基於我們對數據存儲行業中30多個雲存儲平台的全面審查而進入了十大最佳雲存儲提供商

這就是混亂的開始。乍一看,這3個雲存儲系統似乎在質量和性能上幾乎沒有區別,因為它們已經連續排名。在任何時間點,這3個雲存儲平台的排名都可以根據這些雲存儲服務的開發人員已經實施的升級或增強進行切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通過並排比較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來更深入地研究這個問題。

它將消除所有形式的混亂,同時使您更明智地選擇適合您的數據存儲需求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

為此,我們將使用與評估每個雲存儲系統相同的8個關鍵性能指標在這篇深入的比較文章中,我們將徹底討論每個關鍵績效指標,然後我們將為特定類別選擇獲獎者這樣,我們不僅會根據整體績效做出購買決定,而且還會基於我們正在談論的各個關鍵績效指標。


用於評估雲存儲系統的8個關鍵績效指標

下面列出的是我們在評估過程中以及在我們上面提到的雲存儲提供商進行比較的過程中將使用的8個關鍵性能指標。

我們的比較的第一部分將討論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定價結構和訂閱計劃的可用性我們將針對每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各種訂閱計劃分析和比較免費試用可訪問性除此之外,我們還將比較和對比每個訂閱計劃的可承受性。我們還將嘗試了解是否存在可用的終生雲存儲訂閱計劃在比較的第二部分,我們將討論OneDrive,Dropbox和Google Drive易用性。這包括但不限於註冊的簡便性以及圖形用戶界面的響應性。

我們比較的部分將制定出所有的應約來討論的東西文件同步有關文件上傳和下載文件大小限制的問題將得到解答。這也是本文的一部分,我們將徹底比較Dropbox,OneDrive和Google Drive的上傳速度

OneDrive-虛構驅動器

除此之外,我們將在此部分討論本文中討論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虛擬驅動系統可用性此外,也是在本節中,我們將徹底討論塊級文件同步系統是否可用。最重要的是,我們還將考慮“選擇性同步”的可用性以及雲存儲系統的“同步任何文件夾”功能

我們的谷歌驅動器的比較部分,OneDrive以及Dropbox的將需要有關細節的文件共享功能,這些雲存儲服務供應商。我們還將討論云存儲平台文件夾共享功能以及與之相關的功能。您創建的共享文件夾的上傳和下載鏈接的帶寬限制也將確定。


 

文件檢索也是本文將要討論的關鍵性能指標之一。在此特定的雲存儲比較文章中,還將研究Google Drive,Dropbox以及OneDrive文件版本控制系統的可用性實際上,我們將嘗試了解文件版本控制系統作為某些雲存儲平台的局限性。一些雲存儲服務提供商將其文件版本限制基於製作的文件版本數量另一方面,某些雲存儲平台可能會根據時間長度限制允許的文件版本。

最重要的是,在文件檢索部分中,將討論Google Drive,Dropbox和OneDrive的雲存儲平台的下載速度我們將根據下載的文件類型比較下載速度的快慢。此外,我們將評估這些雲存儲服務提供商中是否有垃圾箱

Google雲端硬盤-桌面

還將比較由上述每個雲存儲平台實施的安全措施。由於事實上,它將包含6個這種比較文章部分。正是在這一部分中,我們將更多地了解雲存儲服務提供商正在使用的數據加密類型我們也將嘗試揭開雲存儲系統是否是使用客戶端加密其促進零知識隱私的概念。

除此之外,還應該嘗試評估特定雲存儲服務提供商多因素身份驗證系統是否到位。此外,我們還將嘗試查找有關所比較的雲存儲平台所遵循數據隱私法的更多信息對於我們而言,實際評估Google Drive,Dropbox和OneDrive是否容易受到PATRIOT法案》和《CLOUD法案》可能產生的影響也很重要

Dropbox用戶界面

比較雲存儲系統的另一種方法是評估他們提供給客戶在線客戶支持系統的實力基本上,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研究每個雲存儲平台用戶手冊和設置指南的可用性我們還需要評估常見問題(FAQ)內容有用和全面

相關問題  亞馬遜 AWS 雲端評價

最重要的是,我們研究每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電子郵件客戶支持系統的可用性也很重要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看看實時聊天支持系統是否可用。而且,我們需要考慮電話支持系統的可用性。

我們應該研究的第8個關鍵性能指標是附加功能可用性我們必須了解,每個雲存儲平台都有其在市場上展示的獨特銷售主張。因此,我們確實必須知道其他功能是什麼。


定價與計劃

很高興告訴您,Google雲端硬盤以及Dropbox和OneDrive都有免費的終身訂閱計劃。但是,它們非常有限,可能不足以滿足您所有數據存儲需求。根據我的研究,我發現Google雲端硬盤可以免費提供多達15 GB的雲存儲空間。另一方面,我發現OneDrive僅提供5 GB的免費終身雲存儲空間。 如果您嘗試進行分析,那麼您將能夠理解Google雲端硬盤提供的免費云存儲空間是OneDrive的三倍。

如果您沒有從可靠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那裡購買訂閱計劃的計劃,並且僅打算使用免費的雲存儲空間,那麼我絕對會告訴您遠離Dropbox。這主要是因為Dropbox僅提供2 GB的免費云存儲空間。因此,很容易地說Google雲端硬盤是終身免費云存儲空間的肯定贏家。如果您考慮一下,Google雲端硬盤提供的免費云存儲空間是Dropbox的7倍以上。 我肯定會得到最大數量的免費云存儲空間的。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Google雲端硬盤-免費試用


從理論上講,如果僅打算將文檔文件存儲在雲存儲平台中,那麼15 GB的雲存儲空間就足夠了。但是,普通的雲存儲用戶也會存儲圖片,視頻以及音頻文件。這意味著終身可用的雲存儲空間將永遠不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仍然需要探索雲存儲服務提供商提供的付費訂閱計劃的原因。

  • 終身免費的雲存儲空間贏家:Google雲端硬盤

您需要了解Google雲端硬盤,Dropbox以及OneDrive的付費訂閱計劃會有所不同。這主要是由於他們在設計雲存儲空間可用性方面存在很大差異。實際上,我最近發現Dropbox沒有針對小於2000 GB的雲存儲空間的付費訂閱計劃。如果您同時查看Google雲端硬盤和OneDrive的價格結構,則情況恰恰相反。



如果您計劃獲得總計100 GB的雲存儲空間,則建議您使用OneDrive或GoogleDrive。顯然,Dropbox已退出此特定類別。不用說,我們只有2個選擇。  如果您位於美國地區,則可以發現GoogleDrive和OneDrive都提供了100 GB的雲存儲空間,每月只需$ 1.99。但是,如果您居住在歐洲,則需要支付1.99歐元才能獲得100 GB的Google雲端硬盤訂閱計劃。這表明費用之間存在差異,因為在歐洲要獲得100GB的GoogleDrive訂閱,每月大約需要2.37美元。

  • 100 GB雲存儲空間(每月)獲勝者:OneDrive

如果您僅需要價值1,000 GB的雲存儲空間,那麼我必須告訴您,OneDrive無疑是贏家。這主要是因為它是3個雲存儲系統中唯一為1 TB雲存儲空間提供報價的服務提供商。1,000 GB的雲存儲空間每月將花費您6.99美元或以每年折扣價69.99美元的價格。

  • 1000 GB雲存儲空間(每月)獲勝者:OneDrive

下一個比較點是價值2,000 GB的雲存儲空間。這主要是因為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具有2,000 GB的雲存儲空間唯一的區別是與此相關的成本。Google雲端硬盤可讓您購買2,000 GB的月度訂閱計劃,如果您位於美國地區,則每月需要支付9.99美元。另一方面,Dropbox將以每月11.99美元的價格在相同地理區域內提供相同的雲存儲空間。


如果您轉向年度訂閱計劃,您將了解到,要從Dropbox享受2,000 GB的雲存儲空間,每年需要花費$ 118.80。不用說,如果您選擇Google雲端硬盤的年度訂閱計劃,則費用也會更低。如果您在歐洲,則這兩家云存儲服務提供商的價格都將相同,除了以歐元報價。

  • 2000 GB雲存儲空間冠軍:Google雲端硬盤

我還檢查了正在比較的3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免費試用版選項的可用性。但是,我發現只有OneDrive提供這種服務,因為訂閱包附帶了其他功能。

  • 免費試用可用性贏家:OneDrive

我還發現Google Drive,OneDrive和Dropbox都提供信用卡付款。但是,只有Dropbox和OneDrive通過PayPal提供付款選項。

在免費試用以及1000 GB雲存儲空間類別方面,OneDrive確實比Dropbox和Google Drive領先一步。但是,就終身可用的雲存儲空間以及2,000 GB的雲存儲空間類別而言,Google雲端硬槃無疑是贏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宣布Google雲端硬盤在定價和訂閱計劃類別方面總體上是冠軍。

  • 總體定價和訂閱計劃類別獲獎者:Google雲端硬盤

使用

根據我的評估,註冊這3個雲存儲平台的所有帳戶非常容易只需輸入一個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並為您的帳戶創建一個密碼該過程快速,無憂。但是,我必須告訴您,由於地球上幾乎所有活躍在互聯網上的人都已經擁有Google帳戶,因此Google雲端硬盤仍然脫穎而出。這意味著您不再需要創建Google雲端硬盤帳戶。 您只需輸入您的Google帳戶登錄憑據即可方便地使用Google雲端硬盤的雲存儲平台。最重要的是,我還發現您可以使用現有的Google帳戶輕鬆創建Dropbox帳戶。

  • 輕鬆創建帳戶的贏家:Google雲端硬盤

微軟整合 Google整合
Google雲端硬碟 是的
投寄箱 是的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我調查了Google Drive,Dropbox和OneDrive的圖形用戶界面,並探討了其功能。我發現,所有3個雲存儲提供商都允許您在圖形用戶界面中預覽文檔文件,圖片,視頻以及音頻文件。唯一的區別是Dropbox是Microsoft Office和Google Integration都可用的三個選擇中唯一的雲存儲平台。最近,我發現Google Drive僅與Google應用程序集成,而OneDrive僅與Microsoft Office集成。

  • 應用程序集成贏家:Dropbox

安卓 的iOS 視窗
Google雲端硬碟 是的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是的 是的
投寄箱 是的 是的

關於與各種移動操作系統的兼容性,我發現OneDrive是我們正在比較的3種雲存儲系統中最靈活的。實際上,OneDrive具有使用Windows OS的移動設備的現有移動應用程序當然,這是在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上提供的適用於Android和iOS的移動應用程序之上。  

  • 移動應用程序兼容性贏家:OneDrive

上面提到的每個雲存儲提供商在易用性類別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我堅信,Google雲端硬盤仍是正在審查的3家云存儲服務提供商中最大的優勢。這就是為什麼在易用性類別方面將Google雲端硬盤評為整體贏家的原因。

  • 易用性類別總冠軍:Google雲端硬盤
相關問題  MiMedia評價 - 為什麼不應該使用它!

文件同步

我們正在比較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一個有趣方面是,每當將文件或文件夾上傳到雲存儲平台時,最大文件大小。它們的上傳文件大小容量各不相同。實際上,我發現無論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還是Web用戶界面,OneDrive最大上傳文件大小均為15 GB另一方面,使用Web用戶界面時,Dropbox最大上傳文件大小為50 GB僅從此比較中,您已經可以看到Dropbox提供的最大上傳文件大小是OneDrive的三倍以上。

除此之外,您應該知道,一旦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的Dropbox,最大文件大小將變得不受限制。如果您考慮一下,如果可以使用無限制的上傳文件大小,那麼與其他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相比確實是不公平的優勢。


上傳文件大小限制–桌面客戶端 上傳文件大小限制– Web界面
Google雲端硬碟 50 MB – 100 MB 50 MB – 100 MB
投寄箱 無限 50 GB
一個驅動器 15 GB 15 GB

 我決定不比較Google硬盤的文件大小限制,因為它太複雜了。此外,您只能在Google雲端硬盤中上傳文檔文件,最大文件大小在50 MB到100 MB之間。儘管有跡象表明Google雲端硬盤上圖片,視頻和音頻文件的其他文件上傳限制為15 TB,但它仍不具備Dropbox無限上傳文件大小的功能。這就是為什麼我必須將Dropbox聲明為最大上傳文件大小類別的肯定贏家的原因。

最大上傳文件大小贏家:Dropbox


關於文件同步,我們應該比較的另一件事是虛擬驅動器功能的可用性。根據我的研究,我能夠發現只有OneDrive在其云存儲平台上具有虛擬驅動功能這項技術對於減少本地移動設備或計算機上的硬盤驅動器空間消耗非常有幫助。另一方面,Dropbox和Google雲端硬盤都沒有此功能這意味著,如果沒有虛擬驅動器技術,則同步到雲的所有文件都會佔用本地硬盤驅動器中的部分數據存儲空間。


虛幻驅動
Google雲端硬碟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投寄箱

的確,有一種方法可以激活Google Drive中的虛擬驅動器機制,但只能通過單獨的訂閱產品Google Team Drive 來使用由於Google Team Drive的目標市場是共享雲存儲空間的一組用戶,因此它肯定比常規訂閱計劃貴。這意味著Google Team Drive提供的實際上不是功能完整的虛擬驅動器系統,而是一個在用戶之間共享雲存儲空間消耗的帳戶。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毫無疑問地證明OneDrive在虛擬驅動能力方面無疑是贏家的原因。

想像中的驅動技術贏家:OneDrive


塊級文件同步
Google雲端硬碟
投寄箱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我還發現Dropbox和OneDrive都具有塊級同步功能。這基本上意味著上傳和進一步同步對先前已存儲在雲中的文件所做的更改將更快。只有Google雲端硬槃無法獲取塊級同步功能,這意味著使用此云存儲平台上傳已編輯的文件會比較慢。從技術上講,Google雲端硬盤在該特定類別中已脫穎而出。這意味著就塊級同步技術的可用性而言它是Dropbox和OneDrive之間的紐帶。

  • 塊級文件同步功能贏家:Dropbox和OneDrive

比較雲存儲服務提供商時,我們應該考慮的另一件事是要上傳到雲中的每種文件類型上傳速度這包括但不限於RAR文件,PDF文件,Word文檔文件,PNG文件,MP3文件以及MP4文件。

Dropbox vs Google Drive vs OneDrive-比較表1aaa

根據我之前進行的案例研究,我收集了很多有用的見解。首先,我發現在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將100 MB RAR文件上傳到雲方面,OneDrive是上述3個雲存儲提供商中最快的。實際上,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將100 MB RAR文件上傳到OneDrive只花了34.44秒。Dropbox在雲存儲平台上載相同文件所需的時間為81.24秒,因此排名第二

另一方面,Google雲端硬盤獲得了最後的關注,因為它花費了92.12秒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才能上傳我們上面討論的相同的100 MB RAR文件。在測試期間,本地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平均上傳速度為26.5 MBPS。

  • 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獲勝者上傳100 MB RAR文件:OneDrive

Dropbox vs Google Drive vs OneDrive-比較表2aaa

我還使用Google雲端硬盤,Dropbox和OneDrive的網絡用戶界面應用了相同的100 MB RAR文件測試。結果非常有趣,因為通過Google Drive和OneDrive的Web用戶界面上傳文件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實際上,使用OneDrive的Web用戶界面上傳100 MB RAR文件僅需34.74秒。另一方面,通過Google雲端硬盤的網絡用戶界面上傳同一文件花了36.02秒。

但是,似乎Dropbox使用其Web用戶界面未能通過100 MB RAR文件的上傳速度測試。這是因為雲存儲平台花費了大約246.71秒來上傳上述文件。如果將上述Dropbox的上傳速度與OneDrive的上傳速度進行比較,您可以輕鬆地看到Dropbox花費了7倍的時間。

  • 通過Web用戶界面獲勝者上傳的100 MB RAR文件:OneDrive

在測試了100 MB RAR文件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上載速度之後,我立即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在所有3個雲存儲平台上測試了100 MB Word文檔文件。出乎意料的是,如果您要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上載Word文檔,則可以發現Dropbox是最快的雲存儲系統實際上,它的破紀錄時間僅為25.69秒。同時,花費了36.22秒將同一文件上傳到OneDrive。另一方面,令我失望的是,使用Google雲端硬盤的桌面客戶端版本上傳100 MB的Word文檔文件需要172.13秒。

  • 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獲勝者上傳100 Word文檔文件:Dropbox

有時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的上傳速度測試結果會與Web用戶界面上的上傳速度測試結果有所不同。因此,我決定使用正在比較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Web用戶界面上載100 MB的Word文檔文件。結果,我發現在使用Web用戶界面上載Word文檔文件方面OneDrive是最快的候選人實際只花了34.19秒。另一方面,Google雲端硬盤花了35.70秒上傳了相同的文件。但是,當我發現使用Dropbox的Web用戶界面上載100 MB的Word文檔文件花了583.45秒時,我真的感到非常失望。

  • 通過Web用戶界面獲勝者獲得100 Word文檔文件:OneDrive

關於雲存儲服務提供商上載以PNG格式創建的照片時的上載速度,我發現仍然是OneDrive是3種選擇中最快的這是因為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僅需要35.16秒的雲存儲提供商即可上傳PNG文件。另一方面,排名第二的Google雲端硬盤在84.69秒內上傳了該文件。這基本上意味著OneDrive比Google Drive快兩倍但是,另一方面Dropbox比OneDrive慢4倍。

  • 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獲勝者上傳100 PNG文件:OneDrive

根據我收集到的數據,我發現,每當我們談論使用Web用戶界面上傳100 MB PNG文件時,OneDrive仍然是3個雲存儲提供商中最快的實際上,上傳上述文件只用了34.52秒。另一方面,Dropbox花費了36.14秒上傳相同的文件。差異很小,但我認為每一秒仍然很重要。這就是OneDrive贏得該特定類別冠軍的原因。另一方面,使用網絡用戶界面上傳100 MB PNG文件時,Google雲端硬盤比OneDrive慢11倍

  • 通過Web界面獲得100個PNG文件,獲獎者:OneDrive
相關問題  Blomp評價 - 缺乏功能的不安全雲存儲

我還嘗試使用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桌面客戶端版本上傳視頻文件。事實證明,OneDrive是一種雲存儲平台,能夠在最少的時間內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上傳100 MB MP4文件實際上,整個文件上傳過程僅花費了33.66秒。然後是Dropbox,其上載相同文件的時間比OneDrive長5秒但是,與OneDrive相比,Google雲端硬盤上載相同文件的時間至少要長5倍。

  • 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獲勝者上傳100 MB MP4文件:OneDrive

當我使用Web用戶界面測試100 MB MP4文件上傳時,它顯示OneDrive和Google Drive的上傳速度之間沒有顯著差異實際上,它的上傳時間僅相差1秒。但是出於討論目的,OneDrive仍然是最快的,因為它記錄了33.74秒的上傳速度。另一方面,Dropbox花了41.06秒完成了整個上傳過程。

  • 通過Web用戶界面獲勝者上傳的100 MB MP4文件:OneDrive

當然,當涉及MP3格式的音樂文件時,我們不要忘記測試上傳速度。該測試向我展示了OneDrive是最高效的雲存儲平台,因為使用桌面客戶端版本上傳100 MB MP3文件僅用了33.77秒。事實上,根據使用台式機客戶端版本上傳MP4文件時的速度測試結果OneDrive比Dropbox快4倍,比Google Drive快5倍

  • 通過桌面客戶端版本獲勝者上傳100 MB MP3文件:OneDrive

對於使用Web用戶界面上傳100 MB MP3文件的情況,我已經意識到OneDrive和Google Drive的上傳速度沒有明顯差異。差異小於1秒。這使OneDrive和Google Drive成為使用Web用戶界面上傳音樂文件的最快的雲存儲平台。但是,我發現Dropbox在完成相同的上傳過程中比OneDrive和Google Drive慢10倍

  • 通過Web用戶界面獲勝者上傳100 MB MP3文件:OneDrive和Google Drive

根據對子類別進行的所有評估,我可以堅決地說,就上傳速度的效率而言OneDrive是總冠軍。無論我是要上傳RAR文件,MP3文件,MP4文件還是PNG文件,OneDrive都是我可以使用的最快的雲存儲平台。如果我想使用Web用戶界面上載Word文檔文件,它也是最高效的雲存儲系統。

  • 上傳速度類別冠軍:OneDrive

就虛擬驅動器功能,塊級文件同步技術以及上載速度效率而言,由於OneDrive是最佳的雲存儲平台,因此OneDrive是文件同步類別的肯定贏家。

文件同步類別總冠軍:OneDrive


文件共享

在與我們比較的3家云存儲服務提供商進行探索的過程中,我發現Dropbox,OneDrive和Google Drive可以輕鬆創建共享文件和共享文件夾的鏈接此功能使有權訪問鏈接的人員可以輕鬆地從雲中下載文件。我還可以設置鏈接密碼保護系統,以及在通過OneDrive和Dropbox創建的共享鏈接上安裝鏈接到期日期。但是,這些附加功能和共享鏈接的自定義​​功能在Google雲端硬盤中不可用。

後來我還了解到,您可以自定義上面比較的3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共享文件夾權限實際上,我可以分配允許查看或編輯共享文件或共享文件夾的內容的特定人員。最重要的是,我還可以設置默認的共享文件夾或共享文件權限設置,以允許有權訪問該鏈接的任何人查看其內容。


共享鏈接 共享鏈接密碼保護 共享鏈接的到期日期 自定義共享鏈接/文件夾設置
Google雲端硬碟 是的 是的
投寄箱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關於使用Google Drive和OneDrive下載共享文件或文件夾的帶寬限制,沒有明確的準則對於Dropbox,關於共享鏈接的帶寬限制非常具體。我發現免費的Dropbox帳戶每天的帶寬限制為20 GB另一方面,Dropbox Pro帳戶帶寬限制設置為每天200 GB。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免費的Dropbox帳戶每天最多只能容納100,000個下載好消息是,Dropbox Pro帳戶上共享鏈接的每日最大下載數量不受限制。

 文件共享類別總冠軍:OneDrive


檢索文件

我們應該研究的另一件事是雲存儲平台的文件檢索功能。這就是為什麼我研究文件版本控制系統的可用性,垃圾箱的可用性以及雲存儲系統的倒帶功能的原因。

在研究過程中,我發現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都具有文件版本控制系統但是,這些雲存儲服務提供商的文件版本控制系統的容量會有所不同。對於Google雲端硬盤,OneDrive以及Dropbox Basic和Dropbox Plus訂閱,我可以檢索最長30天的舊文件版本。另一方面,Dropbox Professional允許我檢索最長180天的較舊文件版本這意味著Dropbox在文件版本控制方面比Google Drive和OneDrive具有不公平的優勢。

文件版本控制系統獲勝者:Dropbox


文件版本控制系統 垃圾桶 倒帶功能
Google雲端硬碟 30天 30天
投寄箱 30天 30天
一個驅動器 30天 30天
Dropbox專業版 180天 30天以上 是的

除了文件版本控制系統功能之外,我最近還發現,這3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都具有一個垃圾桶,將從雲存儲平台刪除的文件發送到該垃圾桶此臨時緩存允許來自Dropbox,OneDrive和Google Drive的已刪除文件臨時存儲文件,最多30天。之後,所有臨時存儲在垃圾箱中的文件將被永久刪除,再也不會恢復了。我還了解到,如果您擁有Dropbox Professional帳戶Dropbox可以將垃圾箱中已刪除文件的壽命延長30天以上。這意味著在垃圾箱功能方面,仍然由Dropbox主導效率。

垃圾桶可用性贏家:Dropbox


令人震驚的是,令我驚訝的是,Dropbox具有倒帶功能,其中Dropbox雲存儲帳戶的所有內容將從過去的特定時間段恢復為其版本和設置。這意味著,即使我在您的雲存儲帳戶中犯了重大錯誤,例如文件或文件夾刪除以及文件的意外更改,也仍然可以解決。根據我的評估,這是雲存儲行業的革命者。但是,僅當您訂閱了Dropbox Plus和Dropbox Professional時Dropbox倒帶功能才可用。此外,Google雲端硬盤和Dropbox都沒有此特殊功能。

倒帶功能贏家:Dropbox


由於Dropbox主導了所有文件版本控制系統,垃圾箱功能以及倒帶功能,因此它肯定是整體文件檢索類別的贏家。

總體文件檢索類別獲勝者:Dropbox


安全

在隱私和安全性方面,我發現Dropbox和OneDrive均使用256位AES加密。到目前為止,這種類型的數據加密是您實際上可以獲得的最高級別的數據保護。實際上,銀行,政府機構和軍事組織都使用這種形式的數據加密來保護機密文件。另一方面,Google雲端硬盤僅使用128位AES加密,這是數據加密的一種較低形式。

服務器數據加密贏家:Dropbox和OneDrive


服務器數據加密 數據傳輸加密 客戶端加密 多重身份驗證
Google雲端硬碟 128位AES SSL / TLS 是的
投寄箱 256位AES SSL / TLS 是的
一個驅動器 256位AES SSL / TLS 是的

最近我還發現,上述3個雲存儲服務提供商在數據傳輸過程中都使用SSL / TLS加密。這意味著它們都不比其他雲存儲平台具有不公平的優勢。

數據傳輸加密贏家:Google Drive,OneDrive和Dropbox


如果您正在尋找具有客戶端加密功能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那麼對於您來說,這是個壞消息。Dropbox,OneDrive和Google Drive不具備這種功能他們沒有接受零知識隱私的概念,該概念允許特定雲存儲平台的用戶在本地管理和存儲自己的加密密鑰。如果沒有這種功能,Google雲端硬盤,Dropbox以及OneDrive會將您的雲存儲帳戶的加密密鑰存儲在其服務器中。在任何時候,雲存儲服務提供商都可以完全訪問您的雲存儲內容,這可能會損害您的數據隱私和信息安全性。

客戶端加密贏家:無


除了數據加密系統的可用性之外,研究多因素身份驗證系統的可用性也非常重要。我檢查了一下,發現Google Drive,Dropbox和OneDrive都具有雙因素身份驗證協議,作為多因素身份驗證系統的一部分。對於OneDrive,兩因素身份驗證將要求您在雲存儲帳戶的密碼類型上鍵入來自文本消息的特定代碼。對於Dropbox,可以通過短信將安全性發送到您的手機。Google Authenticator也可以用於發送6位數字代碼來打開您的Dropbox帳戶。

多因素身份驗證系統類別獲獎者:Dropbox


GDPR HIPAA 聯邦RAMP SOC1 ISO 27001
Google雲端硬碟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投寄箱 是的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是的

我還研究了雲存儲服務提供商對某些數據隱私法律的合規性,並發現了很多東西。首先,我發現Google Drive,Dropbox以及OneDrive都遵守GDPR和HIPAA數據隱私法中規定的規則和規定另一方面,我發現Google 雲端硬盤還具有合規性證書,例如FedRAMP,SOC1和ISO27001。因此,我必須宣布Google雲端硬盤是數據隱私法合規性類別的獲勝者。

數據隱私法合規性類別:Google雲端硬盤


在考慮了有關隱私和安全性的所有內容之後,我得出的結論是,Google雲端硬盤仍佔據主導地位。即使僅使用128位AES數據加密,Google Drive仍然是具有大量數據隱私合規性證書的雲存儲服務提供商最重要的是,沒有人違反過128位AES加密,這意味著這種形式的數據加密仍然足以保護和保護存儲在我的雲存儲帳戶中的機密文件。

隱私和安全類總冠軍:Google雲端硬盤


在線支持

電子郵件 在線聊天 電話 論壇 幫助中心
Google雲端硬碟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投寄箱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一個驅動器 是的 是的

在在線客戶支持方面,我發現Dropbox和Google Drive都提供高效的服務。實際上,Google雲端硬盤可讓您通過實時聊天,電話和電子郵件與專家聯繫。除了“提交用戶反饋”功能之外,還有一個Google雲端硬盤幫助論壇。另一方面,Dropbox在其實時聊天系統和電子郵件客戶支持系統之上具有自己的Dropbox幫助中心以及論壇頁面。根據經驗,OneDrive客戶支持系統沒有太大幫助,因為響應非常通用,也無助於解決問題。

客戶支持類別優勝者:Google雲端硬盤


附加的功能

附加的功能
Google雲端硬碟 Gmail,Google相冊,Google雲端硬盤應用
投寄箱 Dropbox紙,Dropbox傳輸,Dropbox展示櫃
一個驅動器 Office 365 –教育

在其他功能方面,我發現這3個雲存儲平台均具有自己的移動應用程序系統。除此之外,我還發現Google雲端硬盤在其他Google雲端硬盤應用程序的頂部具有與Gmail和Google照片的內置集成。另一方面,OneDrive與Office 365 –教育版具有內置集成。此外,我發現Dropbox具有Dropbox Paper,Dropbox Transfer和Dropbox Showcase。

其他功能類別獲獎者:Google雲端硬盤


結論

最好根據8個單獨的關鍵性能指標中的每一個來判斷雲存儲提供商,以進行雲存儲平台評估。每個雲存儲系統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您的選擇最終將取決於您對上述關鍵績效指標的偏好。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