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Windows 10/11桌面窗口管理器(dwm.exe)CPU使用率過高

修復:Windows 10/11桌面窗口管理器(dwm.exe)CPU使用率過高

2024年更新Windows 11 的修復方法

您是否注意到在任務管理器上,桌面窗口管理器不停地運行併吞噬了導致Windows 10/11上dwm.exe或桌面窗口管理器CPU佔用過多dwm.exe高內存使用的系統資源

並不是只有幾個用戶會報告,因為Windows更新桌面窗口管理器(dwm.exe)只會使ram或cpu的使用率很高。因此,您在想一個問題,什麼是Desktop Window Manager或dwm.exe以及為什麼它佔用了系統資源。在本文中,我們為您提供了答案以及解決桌面窗口管理器CPU使用率過高問題的解決方案

Contents

相關問題  修復Windows 10開始菜單和任務欄在2020更新後無法正常工作的[7種方法]

什麼是桌面窗口管理器?

桌面窗口管理器或dwm.exe是負責管理Windows桌面的Microsoft服務,或者可以說是圖形用戶界面。它允許Windows在桌面上加載視覺效果,例如透明度和圖標。根據Microsoft官方的說法,Desktop Window Manager或dwm.exe總是在後台運行,並且消耗一定數量的處理器才能運行。

我應該禁用桌面窗口管理器還是dwm.exe?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從Windows 7、8.1或Windows 10/11開始,視覺效果已集成到您的OS中,因此必須依靠Desktop Window Manager來提供用戶界面。

dwm.exe是病毒嗎?

答案是否定的,它是合法的Microsoft服務。好病毒惡意軟件感染可能會用受感染的版本替換dwm.exe。
要檢查相同,

  • 右鍵單擊服務,單擊“打開文件位置”
  • 如果文件位置不是Windows / System32文件夾,則為確認病毒

桌面窗口管理器高CPU

如果您注意到,dwm.exe進程在Windows任務管理器中使用了大量的CPU使用量,則原因可能有所不同,因為每台計算機都有不同的配置。在本文的此處,我們採用了不同的解決方法來修復Windows 10/11上的dwm.exe高內存或GPU使用問題。

執行乾淨啟動,該啟動將使用最少的驅動程序和啟動程序集啟動Windows, 以便您可以確定是導致高CPU使用率問題的後台程序還是第三方服務或插件。

檢查病毒感染

有可能是計算機病毒或惡意軟件感染可能導致dwm.exe使用過多的CPU能力或內存。使用最新更新的防病毒或反惡意軟件程序執行完整的病毒或惡意軟件掃描。幾個用戶提到使用Malwarebytes掃描Windows 10/11 並刪除所有可疑文件後,dwm.exe的問題已修復。

檢查Windows更新

Microsoft定期發布具有各種錯誤修復和安全性改進的累積更新。安裝最新的Windows更新可能已解決此問題。

  • 按Windows鍵+ X選擇設置,
  • 單擊更新和安全,然後檢查更新
  • 這將檢查並從Microsoft服務器安裝最新的Windows更新。
  • 重新啟動計算機以應用它們,並檢查dwm.exe cpu高使用率的狀態。

更新圖形驅動程序

還要確保您安裝的顯示驅動程序(圖形驅動程序)也是最新的。您可以在製造商的網站上查看最新的驅動程序版本。例如,如果您安裝了NVIDIA圖形卡,則需要檢查NVIDIA網站以獲取最新更新,這些更新通常與主要遊戲或硬件版本一起發布。這些還附帶了最新的錯誤修復程序,可以幫助解決不尋常的問題,例如CPU使用率過高。

相關問題  解決:Windows 10/11鍵盤失效

切換到基本主題

我們已經討論過了,桌面窗口管理器負責管理您的牆紙和主題。當前設置有可能導致dwm.exe消耗太多資源。讓我們嘗試更改當前的牆紙或主題,並檢查CPU使用率高的狀態。

  • 按Windows + I啟動“設置”應用程序。
  • 設置完成後,點擊“個性化”
  • 現在,使用設置更改您當前的主題和牆紙,並檢查它們是否有所不同。

禁用屏保

再次,如果您已經激活了屏幕保護程序,請暫時將其禁用。還要更改您的所有個性化設置,如“鎖屏”,“顏色配置文件”等,並查看問題是否消除。

  • 按Windows鍵+ S型屏幕保護程序設置, 然後選擇第一個結果,
  • 在這裡檢查並確保已禁用它,然後嘗試再次檢查問題。

調整以獲得最佳性能

多個用戶提到,將虛擬效果更改為默認設置可幫助他們擺脫Windows 10/11上的dwm.exe高內存或CPU使用率問題。

  • 在開始菜單中搜索性能選項,然後選擇第一個結果,
  • 單擊視覺效果選項卡
  • 最後,在此處選擇單選按鈕以調整系統以獲得最佳性能

調整以獲得最佳性能

現在檢查此問題的狀態。

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助於在Windows 10/11上修復dwm.exe較高的CPU或內存使用率?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常見問題解答 – dwm.exe CPU使用率過高

為什麼dwm.exe會使CPU使用率過高?

當您開啟許多含有複雜視覺效果的程式或窗口時,dwm.exe可能會使用大量的CPU資源。此外,它也可能由於硬體驅動程式的問題或系統異常導致CPU使用率過高。

dwm.exe過高的CPU使用率會對我的電腦造成什麼影響?

當dwm.exe的CPU使用率過高時,您可能會發現您的電腦反應變慢,運行速度下降,以及電腦發熱過度等問題。

是否可以終止dwm.exe以降低CPU使用率?

儘管終止dwm.exe可以瞬間降低CPU使用率,但這將導致所有視覺效果失效,並可能導致系統不穩定。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相關問題  Windows 10更新無法安裝(KB4598242)錯誤代碼0x800f0922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