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mgr is missing 開機黑屏無法進系統怎麼辦?

Bootmgr is missing 開機黑屏無法進系統怎麼辦?

如果在Windows 10中啟動時收到以下消息,則文件可能已損壞或啟動過程出現問題。

“BOOTMGR is missing and System cannot Boot”

如果您使用舊的硬盤分區和BIOS模式,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您使用的磁盤空間超過2 TB的新SSD磁盤,則可能使用的UEFI模式與此類錯誤不同。

 

方法1 –第一線攻擊

因此,如果您發現Windows 10中缺少BOOTMGR,那麼您可以先看看該解決方案嗎?

  1. 首先安裝Windows 10安裝媒體。
  2. 將USB或DVD插入計算機,然後按Enter鍵。
  3. 出現幾個屏幕後,單擊“修復計算機”。
  4. 接下來單擊“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命令提示符”。
  5. 輸入命令– chkdsk c:/ f,然後按Enter。
  6. 該過程將完成並退出。
  7. 重新啟動計算機。現在應該解決bootmgr問題。
相關問題  解決:在運行Windows 10的新筆記本電腦中磁盤使用率達到100%

如果這不能解決問題,請轉到“疑難解答>高級選項”。然後單擊啟動修復。它會自動修復啟動問題。

 

方法2 –使用命令

如果上述方法不起作用,則存在另一個命令提示符解決方案。

為此,您應該使用相同的安裝介質,然後進入上述命令提示符窗口。

然後一一輸入以下命令。

  • bootrec /重建
  • bootrec / fixmbr
  • bootrec /修復啟動

這肯定會消除您的bootmgr問題,並且您將能夠再次成功啟動Windows 10。

 

方法3 –編寫MBR並重建Bootloader

對於此類問題,我始終會保留雙引導系統。例如,如果您在同一系統上具有Windows 10和Windows 7,並且您無法引導至一個系統,但可以引導至另一個系統,則可以應用此解決方案。

您可以使用“ EasyBCD ”軟件編寫MBR並安裝新的引導加載程序。您可以使用軟件上的“ BCD部署”選項卡。對於單用戶,這是一個免費軟件。您只需要註冊。對於公司和一組用戶,您可能需要購買。

方法4 –編寫MBR的工具

還有其他解決方案可解決Windows 10中的bootmgr問題。

  1. Easy Recovery Essentials –此軟件具有自動修復功能。它將糾正與磁盤,分區,引導程序,文件系統和註冊表有關的錯誤。
  2. EaseUS免費分區軟件–您必須選擇啟動驅動程序,然後單擊Rebuild MBR。選擇Windows 10操作系統進行修復。您還可以使用Windows恢復環境(WRE)的啟動修復。
  3. MiniTool分區嚮導–該軟件的Pro及更高版本具有稱為“可啟動媒體”的功能。生成可引導CD或USB,並修復所提供功能中的MBR。

相關問題  Windows 10 BSOD - 這是什麼?如何修復Windows 10上的其他藍屏錯誤

 

方法5 –修復Windows映像或使用系統還原

您也可以修復Windows映像以恢復PC的運行狀況。使用安裝介質,輸入命令提示符,然後鍵入以下命令。

  • DISM /在線/清理圖像/恢復健康

如果以上命令無效,則可以使用以下屏幕截圖中提到的命令。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