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無法在Windows 10中調整屏幕分辨率

解決:無法在Windows 10中調整屏幕分辨率

Windows 10 2020年10月更新帶有許多新功能和改進,但用戶報告最新更新帶來了不同的錯誤,例如在安裝Windows 10版本20H2 chrome崩潰後出現黑屏,黑屏,位置不可用等。

其他一些用戶提到可以 在Windows 10中,請不要調整屏幕分辨率。屏幕會凍結在一些基本分辨率上,並且屏幕分辨率設置呈灰色顯示,無法修改。

正如用戶在Microsoft論壇上報告的那樣,在安裝Windows 10版本20H2之前,“ Windows 10不會讓我更改分辨率”。由於其工作正常,因此桌面屏幕分辨率沒有問題。

但是現在看起來很模糊,我無法更改屏幕分辨率窗口10筆記本電腦甚至嘗試從Windows設置更改屏幕分辨率,但顯示為灰色,無法更改設置

Windows 10不允許我調整屏幕分辨率

造成此問題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最常見的原因是Windows驅動程序不兼容或過時特別是顯示驅動程序(可能與圖形卡有關)。Windows升級過程中當前顯示驅動程序已損壞或與當前Windows 10版本不兼容。無論出於何種原因,您可能會採用某些解決方案來解決“無法更改屏幕分辨率窗口10”。

首先,將Windows重新啟動到干淨啟動狀態,即Windows在沒有第三方加載項的情況下啟動。然後按Windows + I打開“設置”,選擇“系統”,然後選擇“顯示選項卡”。或者,您也可以右鍵單擊桌面上的顯示設置。您可以在此處通過滑動滾動條來調整文本,應用程序和其他項目的大小。另外,更改 方向 並 調整亮度級別如果引起問題“無法 在Windows 10中調整屏幕分辨率”的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序或主題,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解決方案

相關問題  如何停止windows10更新(家庭和專業版)

更新顯示驅動程序

由於問題必須與顯示驅動程序有關,因此我們建議按照以下步驟更新或重新安裝顯示驅動程序(圖形)。

  1. 按Windows + R打開運行>鍵入“ devmgmt.msc ”> Enter打開設備管理器。
  2. 展開顯示適配器>右鍵單擊Intel HD Graphics>選擇更新驅動程序軟件。

注意:對於您來說,顯示驅動程序可能是AMD,Intel,NVIDIA或Basic Display驅動程序。

更新驅動

單擊自動搜索更新的驅動程序軟件,然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並讓Windows為您下載並安裝最新的顯示驅動程序。

更新顯示驅動程序

另外,您可以選擇第二個選項“瀏覽我的計算機以獲取驅動程序軟件”。選擇選項讓我從列表中選擇。選擇兼容的驅動程序>下一步這將自動為您安裝兼容的顯示驅動程序。重新啟動窗口並檢查之後,您是否可以 更改屏幕分辨率窗口10筆記本電腦?

在兼容模式下安裝圖形驅動程序

如果更新後的Display Driver無法解決問題,請不要擔心,請訪問圖形卡製造商的網站。例如,我在系統上使用NVIDIA圖形卡,那麼您需要訪問NVIDIA網頁並下載最新的可用驅動程序。

NVDIA驅動下載

現在,右鍵單擊圖形卡驅動程序設置文件>“屬性”。轉到“兼容性”>“以兼容模式運行此程序”。選擇Windows 7或Windows 8,如下圖所示。應用>確定。

以兼容模式運行程序

再次右鍵單擊安裝文件>以管理員身份運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安裝圖形驅動程序,然後在重新啟動PC之後。在下一次登錄時,打開“設置”>“系統”。單擊高級顯示設置。單擊推薦值。

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助於解決“無法在Windows 10中調整屏幕分辨率”的問題?讓我們知道下面的評論。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相關問題  Windows 10更新後缺少Realtek HD音頻管理器嗎?這裡如何找回它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