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任務欄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

修復任務欄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

任務欄是 Windows 的關鍵元素。用戶可以將他們常用的應用程序固定在上面,訪問開始菜單和搜索欄等。當播放遊戲或視頻文件等全屏內容時,它會自動消失,以獲得更加身臨其境的體驗。

但是,一些用戶一直在報告 Windows 10 任務欄沒有在 YouTube 上全屏隱藏。如果您也在處理同樣的問題,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為您帶來了一個完美的指南,將幫助您修復在 Windows 10 問題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重新啟動文件資源管理器 (explorer.exe) 進程、啟用自動隱藏功能並關閉任務欄的通知標記、禁用 Chrome 中的硬件加速是解決任務欄無法永久隱藏在全屏問題的幾種方法。請遵循以下初步步驟:

  • 在進入這些方法之前,請嘗試 重新啟動您的 PC像手頭這樣的小問題通常是由於後台 Windows 服務的錯誤/故障實例而發生的,重新啟動系統是修復它們的一種簡單方法。
  • 如果您正在尋找該問題的快速解決方法,只需按 F11 鍵(在某些計算機上為 Fn + F11)即可進入全屏應用程序模式任務欄在全屏模式下消失,因此不會影響您的觀看體驗。

方法 1:重新啟動 Windows 資源管理器進程

任務欄是 explorer.exe 進程的一部分,以及桌面、開始菜單和文件資源管理器應用程序等其他可視組件。如果這些元素中的任何一個行為異常,僅通過任務管理器重新啟動 explorer.exe 進程有助於將它們恢復到正常狀態。請按照以下步驟執行此操作。

1.同時按Ctrl + Shift + Esc鍵打開任務管理器

2. 單擊更多詳細信息以展開任務管理器並查看所有後台進程。

任務管理器窗口。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3.在Processes選項卡下找到explorer.exeWindows Explorer進程,右鍵單擊它並選擇Restart

任務管理器中的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注意:如果您在任務管理器中沒有看到任何 explorer.exe 進程,請啟動文件資源管理器一次,然後再次檢查。

相關問題  在Windows 10中查找並保存Windows Spotlight鎖定屏幕圖像

您也可以完全終止該過程,然後重新啟動它。為此,請按照給定的步驟操作;

1. 右鍵單擊 explorer.exe 進程並選擇結束任務終止 explorer.exe 後,任務欄和桌面將消失。不要驚慌,因為它們會在您重新啟動該過程後回來。

任務管理器中的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結束任務突出顯示。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2.接下來,單擊文件並選擇運行新任務

任務管理器。 文件選項已打開。

3. 在文本字段中鍵入explorer.exe,然後單擊 OK 開始該過程。任務欄將恢復,並且任務欄在全屏 Windows 10 中顯示的問題應得到修復。

創建新任務彈出窗口。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方法 2:在 Chrome 中禁用硬件加速

大多數用戶在谷歌的 Chrome 瀏覽器上觀看 YouTube 視頻時都會遇到“任務欄沒有全屏隱藏”的問題,而“硬件加速”功能很可能是其背後的罪魁禍首。該功能允許 CPU 將部分處理工作委託給 GPU;雖然理論上,這應該會帶來更好的瀏覽和媒體消費體驗,但有時會遇到應用程序崩潰、凍結和其他問題。這是禁用它的方法。

1. 打開 Chrome 瀏覽器並點擊右上角的三個垂直點

2. 從下拉菜單中,單擊設置

3. 向下滾動到設置頁面的底部,然後單擊高級

谷歌瀏覽器設置頁面。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4. 在系統部分下,關閉使用硬件加速時可用的開關

谷歌瀏覽器設置頁面。

切換開關旁邊將出現一個重新啟動按鈕,單擊它以重新啟動並使新設置生效。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將 Chrome 更新到最新版本或切換到其他網絡瀏覽器,例如 Firefox 或 Opera。

方法3:自動隱藏任務欄

Windows 10 中包含的自定義設置之一是能夠自動隱藏任務欄。啟用後,僅當鼠標指針懸停在屏幕底部(或放置任務欄的任何位置)時才會出現任務欄,從而完全繞過“任務欄未隱藏在全屏”問題。按照以下步驟自動隱藏任務欄。

1. 按 Windows 徽標鍵激活開始菜單,然後單擊電源圖標上方的齒輪圖標以啟動設置應用程序。

Windows 開始菜單。

2. 點擊個性化

Windows 設置頁面。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3.使用左側導航欄切換到任務欄設置頁面。

4. 在右側面板上,打開桌面模式下自動隱藏任務欄的開關

注意:如果您經常在桌面模式和平板模式之間切換,也請啟用在平板模式下自動隱藏任務欄功能。

相關問題  解決:Windows 10/11中的CLOCK_WATCHDOG_TIMEOUT錯誤

設置中的任務欄選項。

當您在任務欄設置頁面上時,請考慮禁用在任務欄按鈕上顯示徽章功能。它可以防止任務欄應用程序在收到通知時自動激活它。

設置中的任務欄選項。

方法 4:禁用視覺效果

Windows 提供了許多視覺效果,使界面顯得優雅。它對 Windows 的外觀進行了一些視覺調整,這可能會導致全屏顯示任務欄問題,您可以使用以下指南禁用它們以修復 Windows 10 任務欄未隱藏在全屏 YouTube 中。

1. 同時按下Windows + I 鍵打開設置

2. 點擊系統

3. 選擇關於,然後在右側面板中選擇高級系統設置

關於設置中的選項。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4. 單擊性能下的設置

系統屬性窗口。

5. 選擇調整以獲得最佳性能選項。

性能選項窗口。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6. 單擊應用 > 確定以保存更改。

方法 5:更新 Windows

‘任務欄未隱藏在全屏問題中也可能是系統 Windows 構建中固有的錯誤的結果。要排除這種情況,請檢查任何待處理的更新並儘快安裝它們。請按照以下步驟更新窗口。

1. 按照方法 3 中的步驟 1。單擊更新和安全

2. 單擊檢查更新

3. 如果有任何可用的新更新,請單擊下載並安裝開始。

設置中的 Windows 更新選項。

此方法可能最終修復 Windows 10 任務欄不隱藏問題。

方法 6:修復損壞的文件

為了 Windows 的順利運行,重要的是所有系統文件都完好無損,並且沒有一個丟失或損壞。SFC 和 DISM 命令行工具可以幫助您驗證系統文件和映像的完整性,並修復任何損壞的文件。這是運行系統掃描和修復 Windows 10 任務欄未隱藏在全屏 YouTube 問題中的方法。

1. 按 Windows 鍵,鍵入 命令提示符 並單擊 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打開開始菜單,鍵入命令提示符,然後單擊右側窗格中的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2.在 用戶帳戶控制 提示中單擊 是。

相關問題  Microsoft Edge無法在Windows 10上播放YouTube視頻嗎?這裡如何解決

3. 鍵入 sfc /scannow 並按 Enter 鍵 運行 系統文件檢查器 掃描。

鍵入以下命令行並按 Enter 執行它。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注意: 系統掃描將啟動,需要幾分鐘才能完成。同時,您可以繼續執行其他活動,但請注意不要意外關閉窗口。

完成掃描後,它將顯示以下任一消息:

  • Windows 資源保護未發現任何完整性違規。
  • Windows 資源保護無法執行請求的操作。
  • Windows 資源保護髮現損壞的文件並成功修復它們。
  • Windows 資源保護髮現損壞的文件,但無法修復其中一些。

4. 掃描完成後, 重新啟動 您的電腦

5. 再次 以管理員身份啟動命令提示符 並依次執行給定的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canhealth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tartcomponentcleanup

注意: 您必須具有有效的 Internet 連接才能正確執行 DISM 命令。

命令提示符中的掃描健康命令。 如何修復在 Windows 10 上全屏顯示的任務欄

如果您也在處理同樣的問題,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為您帶來了一個完美的指南,將幫助您修復在全屏 Windows 10問題中顯示的任務欄。

哦,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定期發送很棒的科技內到您的郵

Post Comment